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电信学院各专业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帮助教师厘清工作思路,规范执行指导任务,推动实习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至23日,电信学院各专业面向2024届毕业生、指导老师及实习班级辅导员分别召开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培训会。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向学生和相关教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安康学院非师范类专业毕业实习管理办法》、《安康学院学生分散实习管理办法(修订)》、《关于进一步加强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学生在毕业实习期间参加各类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管理工作的暂行规定》等文件,并和老师们一起梳理了实习指导教师工作流程。与会教师结合学习内容共同讨论了可能会出现的相关问题。

各专业负责人分别结合《安康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安全管理规定(修订)》等文件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实习班级辅导员、指导老师分别从实习心态调整、安全教育、管理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和谈话,希望学生们能深刻理解实习的意义,明确学习内容。在实习期间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从容应对实习挑战,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努力学习先进技术,明确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实习过程中要积极主动地学习业务知识与操作技能,听从企业安排,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注意安全,正确处理各种关系,提升自己处理各项事务的能力。

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实习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厘清指导教师工作职责,为接下来岗位实习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刘星亮;审核/宋权华;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