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院简介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1978年,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商务、物联网工程、应用物理学、数字媒体技术6个本科专业。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1978年。学院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商务5个本科专业,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2016年计算机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学院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6年7月学院被陕西省教育厅批准为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2018年3月学院入选教育部的“数据中国,百校工程”,2020年1月学院入选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坚持“以技术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面向应用,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两张名片。截止2023年,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300余人,留学生50余名。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专业结构优势互补、新老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66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57人,其中教授5人,副高19人,讲师26人。学院下设计算机系、电子工程系、电子商务系、物理系、信息技术教研室和实验教学中心。学院现有电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与智能信息处理2个校级研究平台,为教师和高年级学生提供科学研究服务。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整合了计算机、电子、物理、物联网、电子商务等专业实验教学资源,实验条件优越,下设30个实验分室,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另外,在西安、重庆、无锡、成都等地建有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0余个。校内实验中心和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的课程实验实训、科技竞赛、专业实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立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走开放办学之路。先后与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与美国Intel公司、甲骨文公司、广州粤嵌公司、思科公司、锐捷网络公司、达内科技公司、尚观科技公司、蓝盾信息安全公司、安康前风影视工作室先后建立了多个联合实验室,并签订了支持办学协议,每年为专业教师和优秀学生提供研修机会。思科公司、中国电子学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与信息产业部分别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设立了思科网络学院、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考试培训中心,通过课程置换,为相关专业学生考取网络工程师、程序员、电子设计工程师等行业认证提供便利。

学院还有计算机维护志愿者服务队、电子设计俱乐部、FPGA智联协会、摄影/摄像、软件开发、机器人、AI物联网等学生社团,依托相关专业实验室开展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活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领域宽,专业对口率高,就业质量高,近3年来,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始终保持90%以上,多次被学校评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2023年9月更新)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