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电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22级专业见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4-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3327日,由丁礼磊、朱燕两位老师带领电子信息工程2022级1、2班学生赴西安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业见习活动。本次专业见习旨在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加强学生对专业的了解,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明确未来的学习与就业方向。

本次见习活动首站是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工作人员将园区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展厅,同学们看到了当今最新的IT技术成果展示,通过参观企业运营模式以及入住园区的企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领略科技创新魅力,看到科技创新力量,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一定的认识。在科技园中的特锐德公司,老师与公司的负责人就行业和专业的发展、公司的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与在该公司工作的电信学院毕业生就目前的工作内容、对学院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见习的第二站,到达华清远见西安中心。华清远见的孟老师和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行业发展概况,解读了企业对于人才招聘的要求,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未来的职业规划;教学部张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述了项目申请和开发流程。参观结束后,与部分2022届毕业生进行了交流,了解班上学生目前的就业情况、职业发展情况,并征求了毕业生对就业工作、学院课程设置和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见习活动,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加深了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认知,更加清晰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增强了学习动力,同时通过与企业和毕业生深入交流,了解了专业和行业发展新动向、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学生就业情况等,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课程设置以及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

 

 

(撰稿/丁礼磊;审核/宋权华;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