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2级专业见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4-0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0日至21日,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22级1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2级1班共91名学生在赵志强、汪建程两位老师带领下赴西安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业见习活动,此次见习分别参观体验了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千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和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业见习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明确未来的学习与就业方向,同时,与相关企业深入交流,拓展我院人才培养途径和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为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和高质量就业打好基础。

 

此次见习活动,主要参观体验了商汤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训练平台以及相关项目,西安城市交通管理控制系统、无人驾驶系统、人工智能应答等应用系统的应用状况,并体验了人工智能相关产品。在北京千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计算机、大数据专业行业现状与需求。在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状况、市场需求与人才需求、大数据领域就业方向以及大数据领域人才知识体系与学习路径等。

 

参观体验结束后,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柴理想给同学们作了“大数据时代与人才需求”的主题报告,面对面和学生展开交流。柴经理介绍了宏观的大数据技术在国内数字经济产业的应用现状、国内企业对于数字人才的旺盛需求和具体岗位能力要求,现场分享了美林数据的具体项目——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平台、科技园区发展建设运营平台、功能性投资平台等项目成果以及项目资源架构,使学生们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更加清晰。

 

通过此次企业参观和交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学生们对于计算机、大数据行业以及大数据应用的认知,提高了专业素养,增强了学习动力,使学生们更加清晰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同时也为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以及专业建设提供了思路,通过与几家企业的深入交流,也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学生就业渠道,有利于我院学生未来实习、就业工作的开展。

 

 

 

(撰稿/赵志强;审核/宋权华,蔡正旺;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