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共青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共青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共青团 >> 正文
“培根育魂,石榴花开”——电信学院赴安康博物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学教育十三
发布时间:2023-11-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引导电信学院2023级新生深刻感悟安康市的历史文化,更好地了解地域文化,培育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20231122日下午,电信学院学工办主任石纭昊、辅导员翟子轩老师带领2023级全体新生前往安康博物馆,开展“培根育魂,石榴花开”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学教育。

1

(同学们在安康博物馆前集体合影)

(讲解员带领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作为安康本地的石纭昊老师与新生互相交流,给学生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安康文化,使学生对安康的本土气息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加深了学生对安康当地悠久历史文化的认识。

在参观到党史主题展览部分时,翟子轩老师鼓励学生多多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用心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事业成功的必然原因,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中不断汲取新的智慧。

(同学们参观安康博物馆)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逐步了解了历史,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同学们对安康厚重的历史,颇具特色的人文地域文化赞叹不已;被祖先们战天斗地、气吞山河的精神所深深打动。

让文物活起来,让历史说话,正是挖掘并发挥“博物馆的力量”的一条重要路径。作为肩负着建设祖国重任的新一代大学生,我们在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的同时,也要关注时事、关注社会的发展。生逢其时的新一代大学生,理应学好党的历史,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

(撰稿/翟子轩 曹雅楠;审核/于咏梅;发布/翟子轩)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