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研究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 >> 正文
信息技术教研室召开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专题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和扎实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针对性解决教师在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技术教研室于418日召开公共计算机类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专题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线上举行,由李宝主持,学院副院长宋权华、信息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大学信息技术基础》课程群负责人李宝首先介绍开展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的目的和重要性,并结合该课程从教学大纲考核环节设计、考核内容设置、考核环节成绩录入、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达成评价分析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并对达成评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同时,结合本学期学生学习过程中在自主学习环节情况进行汇报总结,要求各位任课教师做好各班该环节的答疑和监督工作。随后,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团队成员白静华以《现代教育技术》课程为例,从课程目标评价方法、期末考试分布、目标达成度评价结果总结及持续改进措施如何撰写等方面分享了前期参与文传学院师范认证工作中的相关经验。

 

分享环节结束后,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体会从如何设计与课程目标匹配的考核内容、如何优化平时成绩评价、如何引导学生参与考核环节的任务、如何依据达成度分析结果反思教学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宋权华就本次会议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总结,并强调课程目标达成情况是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要求各位任课教师高度重视,积极认真开展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工作。此外,要注意课程目标达成度的合理性与科学性,对存在的问题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充分了解各专业认证工作要求,结合课程大纲确保考核环节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并注意收集整理教学过程中的各类考核数据资料,做好资料归档的规范化。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使教研室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课程达成度分析中“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更加系统地了解教学环节与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的内在关系,明晰了如何撰写达成度分析报告,对指导公共计算机类课程教师的课堂教学、试卷命题、教学活动设置、教学改革、持续课堂改进等有重要指导意义,对教研室的相关课程建设、课程群建设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的作用,也对学校后续各专业的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 宝;审核/宋权华;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