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929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江北校区科技楼B702召开学生工作专题集中研讨各年级学生在生活、学习、思想、行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院长陈守满,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副院长王克刚、副书记蔡正旺、副院长宋权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石纭昊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于咏梅指出高校学生工作队伍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家面对的是具有较高文化层次、思想活跃、反应敏捷、善于独立思考、敢于标新立异、涉及的知识领域越来越广的大学生。所以,学生工作不能一成不变、因循守旧,更不能坐以待毙,等学生出现问题再去解决,很多时候可能都为时已晚。为此,于咏梅对在场的辅导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方面,辅导员必须及时了解和掌握自己所带班级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对于思想偏激,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应该及时干预,维护好校园安全和稳定。另一方面,由于工作特性,在大学校园里与学生交往最频繁、对学生直接产生影响的老师就是辅导员。所以辅导员在学生和学院之间起到了桥梁的作用,这就要求每位辅导员应该做好沟通工作,遇到问题要有及时向上级请示、汇报的意识。

接着,陈守满从学生工作实际出发,指出了学工管理滞后、工作不够细致、辅导员文字功底有待提高以及没有很好发挥班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陈守满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和研究。以管理好学生为目标,熟练掌握关于学生的学籍管理、日常管理、安全管理等制度,多与学生深入交流,助推其成长成才。二是要有担当、有责任心。学生工作即是“技术活”也是“良心活”,要把学生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掌握学生的真实情况,真正走入学生的内心,从细微处发现,从根源上解决。三是工作要主动。不能“等活干”,领导安排任务才去完成,应该“抢活干”,主动承担一些急、难、重的学生工作。发现学生问题也应及时介入,把一些学生可能出现的错误想法、做法遏制在萌芽状态。四是要有规矩意识。一方面是作为辅导员应以身作则,坚守自己的工作原则。另一方面,要教会学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去触碰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共同探讨现阶段学生工作出现的问题以及对应的有效整改措施。

(撰稿/张宇航;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