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电信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9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弘扬英雄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电信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组织开展忠魂不泯、浩气长存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会议由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书宋姝杰主持。

 

会上,全班同学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实录》和《台儿庄战役》两部纪录片,来了解抗美援朝和抗日战争中爱国将士浴血奋战、慷慨赴死的壮举。观看结束后,两位学生代表结合实际分别分享了自己心中的感动和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他们表示,这个设立在国庆节前一天的节日,是需要我们每个中国人都铭记的日子,是在昭告历史和未来,没有无数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也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接着,孟祥宇同学进行了以《时代的英雄》为题的演讲。向在场的其他同学讲述了战斗英雄黄继光的故事。在上甘岭反击战中,已身负7处枪伤、大腿被打断的黄继光,斜侧着身躯爬到了地堡死角,以惊人的决绝化作那气吞山河的壮举——挺身跃起,用胸膛堵住了正在喷射的枪孔。直至战友们冲上阵地,他的两手还紧紧抠住麻包……像黄继光一样的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中可爱的中国,而义无反顾地踏入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洪流中,他们临危不惧、前赴后继,他们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无数的先烈用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所以,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必须要继承他们的遗志,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祖国。

最后,辅导员张宇航作总结发言。他讲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还有许许多多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奉献出自己青春和生命的楷模,我们也许无法知道每个人的名字和事迹,但那份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勇于奉献出宝贵生命的精神需要我们永远铭记!希望在场的所有同学能够继承先烈的遗志,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在将来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本次忠魂不泯、浩气长存主题团日活动,追思的是一个个烈士,也是回望国家的沧桑历史。通过开展这次主题团日活动,能够让在场的每位同学认识到,今天的岁月静好,离不开先烈们所付出的血和生命的代价。

(撰稿/张宇航;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