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杰出校友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杰出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杰出校友 >> 正文
【校友风采·榜样的力量】“三尺讲台展风采,无私援疆献青春”—记2008级物理教育专业毕业生吴军辉(十二)
发布时间:2021-12-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吴军辉,男,陕西汉中人。安康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2008级物理教育专业毕业生。安康学院第五届学生工作助理、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学生工作助理。在校期间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志愿者等荣誉。2018年9月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喀拉苏村小学支教,现任工会主席、安全主任校委会成员。

寄语:为了实现人生价值,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选择是一种信念,能够选择适合自己的事情,坚持做下去,这才是精彩的人生。

 

我感恩在安康学院读书学习的岁月,那里不仅让我学到了知识,更坚定了我的理想。安康学院,不仅留存在我的记忆力,更融入到了我的生命里,我将一生感恩并铭记那里所给予我的一切。

响应号召,奉献青春!

  2018年9月通过阿克陶县赴内地招聘教师笔试面试,我第一次来新疆。刚来的时候,各方面都不太适应,但我克服困难、积极乐观面对,把精力放到工作上。研究教材,研究学生,创设活、实,趣的语文课堂,让学生朗诵、品读、讨论,辩论、演讲、表演,课堂气氛活跃,他培养学生的读书习惯,指导学生读书,让学生与书为伴,感受到语文的魅力。在我的带领下,学生语文成绩不断提高一个优秀教师,要甘于平淡,但是不能甘于平庸,我们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扎根新疆,从不后悔!

2021年9月,援疆期满,我还是舍不得走。边疆地区教学资源匮乏,我留下来,或许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选择是一种信念,能够选择适合自己的事情,坚持做下去,这才是精彩的人生。响应党的号召,扎根边疆,敢于担当、默默奉献,为祖国的边疆教育事业书写精彩最靓丽的一笔!

争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老师,做有历史责任感的好老师、为人师表的好老师、立德树人的好老师、专业过硬的好老师。

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与核心要素,没有好的老师,就没有好的教育。好老师的标准是什么?老师首先是国家公职人员,传统意义上属于国家干部范畴,要自觉用好干部的标准来衡量,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老师的本职身份是教育工作者,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新疆各族教师都要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争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老师。

新的生活,新的起点,尽管劳累,但生活很充实。扎根新疆,有了很多与少数民族同胞打交道的机会。既然来到新疆,就要把自己当成新疆人,热爱这里的人、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的一草一木。做一名“大美新疆”的宣传员,让亲朋好友了解新疆、热爱新疆、支持新疆的稳定和发展。

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在母校学业有成,未来可期;祝愿母校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我的母校发展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

(撰稿/吴军辉;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