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杰出校友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杰出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杰出校友 >> 正文
【校友风采·榜样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努力奋斗的新青年—记2012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关浩(十三)
发布时间:2021-12-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关浩,男,山西临汾人,中共党员。安康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曾担任安康学院大学生记者团采编部副部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委员、班级团支书。在校期间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干、大学生记者团优秀编辑员、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在各类竞赛中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大学生挑战赛科技比赛二等奖等,并先后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年考入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2017年参加工作,目前就职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寄语:坚定理想信念,指引我们向正确的方向航行。奋斗是桨,桨是船的动力,奋斗是人的力量。努力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钥匙,越是努力奋斗的人,越是幸运。

 

从母校毕业快十年了,怀念当时在安康学院读书的日子,更怀念那段努力奋斗的岁月,让我坚定努力学习的奋斗目标,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我感恩母校,不仅让我充实了理论知识,扎实了学科基础,丰富了思维头脑,而且让我在个人能力上得到锻炼,更坚定了我的理想,为我个人后期的成长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里承载着我美好的求学记忆,保留着我奋斗前行的印记,也是在这里我得到全面的培养,积蓄力量,不断奋斗,不断前进。

感恩母校,不忘师恩

每个学生的求学之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曾记得在开学报到的时候,由于家庭经济原因差点就不能正常报到,在成英丽老师和学校领导的帮助之下,让我顺利完成入学,给予我贫困补助,减轻求学负担,并鼓励我,让我积极面对困难;之后,成老师还鼓励我,让我担任学生干部,锻炼我的个人能力,做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工作,让我受益至今;还记得胡鸿晓书记在图书馆与我的谈话,鼓励我,让我努力学习,坚定考研之路;还有当时在团总支、记者团等一起并肩工作的同学、师兄师姐以及学弟学妹,让我们可以顺顺利利完成每次任务和工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这一路走来,离不开母校和师友对我的帮助、培养和谆谆教诲,教会了我学科知识,锻炼了我的个人能力,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促进了我的全面成长,让我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会走得越远越长。感恩母校,感恩师友,感恩相遇,感恩在母校发生的一切。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奋斗目标

要树立理想信念,确立发展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加强理论学习,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这是自己的选择,也是未来的成果。因为今后自己能够走多远是取决于现在的你的选择,所以在最开始的时候就要明确,不管有多艰难有多苦都要坚持下去,也许未来你会感谢当初自己的决定。

要正确审视自己,科学规划。在校的时光是很短暂的,从入学开始就要正确地审视自己,科学地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不仅可以得到学科知识的增长,还可以在做事、做人上收获心得,还可以在社团活动、竞赛比赛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会为以后的专业发展、学历提升、就业等打下良好的基础,这会是你的优势,也会是你未来进入社会的竞争实力。

要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奋斗。学无止境,要怀着一颗永不满足的进取心,多去图书馆看书查阅资料,多向师长请教、学习,还要多总结、多思考,让自己不断地充实起来,只有做好前期的充分准备,才能在今后绽放异彩。

争做新时代的奋斗青年人

在母校毕业之后,我选择继续学业深造,升本后又考入西安工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求学的道路对于我而言是漫长的,也是收获满满的,因为自己努力奋斗过,才会收获更好的成果和平台去寻找更好的工作。研究生毕业后,我先到上海的一家企业工作,参与到华为、苹果、索尼、JBL等公司的项目,积累专业方面的经验。后期,由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改变,考入到目前的单位工作。从企业到政府,不仅让我见证了知识的力量和专业的价值,而且在校期间的工作锻炼让我受益颇多。当时撰写活动计划和文案,编辑新闻和校报,联系师生,与各部门沟通协商,都促进了如今我的进步和工作能力的提升,现在回想起来,感悟颇深。也唯有努力奋斗,不断攀登高峰,才能不愧于自己,不愧于母校,不愧于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次讲话中谈到青年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不怕苦,肯吃苦,为自己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努力奋斗的青年人。

(撰稿/关浩;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