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党建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播撒科技知识种子 点燃科技强国梦想——电信学院党总支开展科技辅导员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冬阳含笑,清风徐来。在全党上下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落实安康学院“服务基础教育、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推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人才培养”的制度化、品牌化、常态化,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学院工作发展方向。121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科技辅导员走进安康市第一小学红星校区”的主题党日活动,播撒科技知识种子,点燃科技强国梦想。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下设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所有党员、安康市第一小学红星校区王家强校长及相关老师。主题党日活动由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和市一小红星校区校长王家强共同主持,分座谈交流和科普演示两个阶段展开。

 

在活动的第一阶段,双方就各自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于咏梅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电信学院院长陈守满介绍了安康学院的办学宗旨及电信学院基本情况,王家强介绍了安康市第一小学红星校区的相关情况。随后电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志强和第二党支部书记余顺园分别介绍了各支部在信息技术服务、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等方面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的合作构想。

王家强指出红星校区由于办学基础差,学生在科技社团方面缺乏指导,电子信学院的党员老师们主动上门提供科技服务,他们表示热烈欢迎,这的确是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良好举措。

在深度沟通与交流的基础上,双方就共建、合作、服务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王家强为赵志强颁发了信息化技术指导专家聘书,为余顺园和王泓淇颁发了中小学课外科技辅导员聘书。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活动的第二阶段,由电信学院联合安康科技馆给红星校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展示。随着火箭的发射、蘑菇云的绽放、没有灰烬的燃烧纸、会冒烟的饼干、会跳舞的机器人等项目的进行,同学们的惊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在互动环节,争先恐后,踊跃参加,满眼都是好奇,满心都是疑问,都是对科技知识的渴望。

 

 

科技决定社会前进的方向,教育决定国家未来的命运。建设科技强国要从娃娃抓起,要以中小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重点,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搭建有效载体,为孩子们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树立科学世界观。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电信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员组织生活学习形式上的一次新的变化,也是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具体举措。通过成立“课外科技辅导员”队伍,架起高校和基础教育之间的桥梁,通过“课外科技辅导员”发挥专业和个人优势,让科技魅力得以展示,让科技梦想不断照进孩子们的生活现实。通过多途径多方式培养中小学生的科学兴趣、科学态度、科学精神和创新人格、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将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真正落到实处,推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撰稿/余顺园审核/于咏梅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