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党建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打造宿舍“家”文化 锻造强国“芯”青年——电信学院举行“亮身份、树旗帜、作表率”宿舍亮牌活动暨2021级新生宿舍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生宿舍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育人的重要阵地。为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128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党员宿舍挂牌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级新生宿舍挂牌仪式。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学工办主任石纭昊、辅导员成英丽、李章雨、程晓梅、张宇航及全体学生党员、退役大学生士兵、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齐聚1206教室举行启动仪式。仪式上,于咏梅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宿舍是大学生生活交往、学习交流、思想交汇的重要场所,也是大学生价值观塑造、习惯养成、素质提升的重要园地。宿舍文化作为校园文化的缩影,凝聚着一所高校独特的精神气质,折射出大学生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从这个意义上说,宿舍文化建设不仅关乎整个高校文化建设和大学生成长成才,也关乎培育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重任。于咏梅强调,电信学院开展打造宿舍“家”文化 锻造强国“芯”青年为主题的宿舍文化建设,旨在将宿舍建设由院系组织管理逐步转变为学生自主推进,将“文明宿舍”创建延伸到宿舍“整体文化”创建,促进“芯”青年自觉营造温馨、和谐、整洁、舒适、健康的宿舍“小家”环境。党员宿舍挂牌旨在引导全体党员“亮身份、树旗帜、作表率”,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宿舍文化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和点面结合,以朋辈作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提升宿舍文化建设成效,她要求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时的誓言,以一个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推进校风、院风、学风、舍风建设和电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随后,于咏梅与电信学院全体辅导员前往学生公寓为2021级新生宿舍与党员宿舍授牌。学生党员们满怀激情,当双手接过“党员宿舍”名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宿舍”的门牌不仅是对自己的认可,也是一种激励,一种责任。 提醒自己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新时代面临的挑战下,将理想树起、将本领练起、将担当扛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实际行动带领电信学院其他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劳动习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引领示范作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电信学院辅导员为2021级新生宿舍授牌

 

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辅导员李章雨与党员示范宿舍同学合影留念

 

电信学院学工办主任石纭昊与授牌新生宿舍成员集体合影留念

活动中,2021级新生也谈到了自己对于本次活动的认识。他们认为挂牌仪式旨在亮明电信学院学子的身份,增强大家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教育的意识,也表达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和作为电信学院学子的归属感。每当自己用手机扫宿舍牌上的二维码时,呈现在眼前的是宿舍每一个成员的名字,这让自己有了家的感觉,有了集体的意识,让自己充分感受到作为这个宿舍一份子的自豪感。

 

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辅导员程晓梅走访党员示范宿舍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让刚刚步入大学不久的“芯”青年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也让每一位电信学院学生党员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坚定继续努力争做表率的决心,将党员这面旗帜在宿舍阵地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撰稿/张宇航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