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2023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2023 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该次会议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省内50余所高校的领导、理事、专家、会员代表1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院长陈守满、副院长王克刚、宋权华、学院计算机专业老师在会议期间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开幕式上,副校长余谦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安康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分享了近年来学校教学改革、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发展的成果成效,期望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和兄弟高校继续关心关注和帮助支持安康学院发展。学会理事长耿国华教授代表学会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强调学会旨在为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工作者搭建教学改革、学术交流、教学理念分享的交流平台,促进陕西省计算机教育融合创新,推动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新型人才培养及计算机教育体系的建设、 推广、共享,提高计算机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在会议举行期间,共进行了15场学术报告,其中,学会理事长、西北大学耿国华教授作了《一流课程与虚拟教研室建设探索与实践》的报告;西安邮电大学王曙燕教授作了题为《一流课程建设及数据结构混合式教学案例分享》的报告;西北大学陈莉教授作了《教学学术视域下谈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报告;延安大学王文东教授作了《教学单位如何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主题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周明全教授作了《教育新基建与计算机学科发展》主题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宏鸣教授作了《农林院校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西安石油大学程国建教授作了《ChatGPT的前世今生与产业赋能》主题报告;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刘军教授作了《基于产出导向的转型性高校人才培养模型探讨》主题报告;西北工业大学刘君瑞老师作了《关于“赛课结合、赛教融合”实践教学体系》主题报告;西安交通大学王龙翔老师作了《关于“竞赛训练、发展理念”的西交实践与探索》主题报告。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方面,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樊斌老师作了《产教融合背景下数字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与探索》专题分享;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牛清娜老师作了《产教融合、模式创新、集约建设 数智人才应用能力中心建设实践》专题分享;人民邮电出版社王宣老师作了《精品教材建设成果与数字教材出版模式分享》专题分享;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路愿飞老师作了《人工智能时代校企合作计算机人才培养模式探究》专题分享。

我院王克刚教授作了《能力为本、校企协同、面向过程的计算机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主题报告。

在总结发言上,学会理事长耿国华教授认为,2023年会议精心策划、细心组织,参会成员覆盖面广,会议报告精彩纷呈,是陕西省计算机教育领域的一次盛会,代表了陕西高校计算机教育教学和计算机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方向。2023 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将进一步汇聚我省计算机教育发展新动能,为各高校共同探讨计算机教育的科学发展新理念,交流计算机教育创新经验提供平台,形成陕西省计算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成立于1989年,是由陕西省大专院校及其他各类学校或研究机构中从事计算机教育的单位和教育工作者组成的省级一级学会。目前,会员单位涵盖省内50余所高等院校以及 10多家教育相关企业。

通过承办和参加本次会议,加深了电信学院与省计算机教育学会会员单位相关高校和企业的沟通,促进了我院与省内院校在课程建设、教学评估、产业赋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课程改革等领域的广泛交流,对我院提升计算机专业内涵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王幸幸;审核/王克刚;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