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倾听“芯”语心声 激发团建活力——电信学院召开团学组织干部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走进青年、了解青年、引领青年,切实强化党建带团建作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15日在江北校区1321教室举办以“倾听‘芯’语心声,激发团建活力”为主题的团学组织干部座谈会。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团总支书记张宇航、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以宁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章雨全体团学组织干部参与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张宇航主持

 

会议伊始,张宇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勇立潮头、奋勇搏击,青年一代必将收获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必能让青春绽放更为绚丽的光芒。

 

吕以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她讲到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李章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她讲到,意识形态工作是管头脑、管根本、管总的,具有根本性、系统性、方向性和战略性的特征,贯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意识形态建设成就更多体现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文化建设上,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其他方面都与之密不可分。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深刻总结建党百年意识形态“破立并举”历史经验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领域的实践发展,对于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座谈会目的在于广泛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可能存在于学生中的意识形态问题,听取和收集学生的普遍需求、现实困难以及对学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高育人实效,加强学校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及时发现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上,全体参会学生干部以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观点就学院学生中存在的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当代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三观养成问题等进行交流发言,并汇报学院各学生组织服务同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发现的问题,他们结合走上学生干部岗位以来生活、学习基本情况及所思所想、所见所闻,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畅所欲言,并针对学校教育教学、食堂就餐、校园文化、就业创业、考研考公等提出看法和合理化建议。学院四位与会老师与在场学生干部代表亲切交流,就大家反映的问题及时答复,并表示将尽快解决问题,优化工作。

 

最后,于咏梅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团学组织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提升理论素养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定期召开团学例会,总结之前的工作问题,制订阶段性的工作计划。组织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宣传阵地,注重提升新媒体运营能力,推出一系列形式新、传播广、效果好的作品。二要提升服务能力凝聚学力量。每一位学生干部必须清晰的认识到学生干部不是管理者,而是学生的骨干、学生工作的组织者,更是为同学们服务的志愿者,要展现青春担当,建设和谐安全校园;发挥青春力量,搭建学生成长舞台;展现青春活力,促进同学全面发展。三是要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工作实效要引领凝聚广大青年做信念坚定的追梦者联系服务广大青年做本领过硬的圆梦人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做学校建设和爱校荣校的主力军。真正发挥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创新工作形式和方法,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

 

通过此次座谈,学生干部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地努力成为一支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清新阳光、植根同学的学生组织队伍。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今后将以服务师生为宗旨,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将继续强化自身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提高政治素质,确保团学组织始终站在正确的政治方向上,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的形象和榜样,为学院的各项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撰稿/张宇航 吴俣;审核/于咏梅;发布/吕以宁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