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党建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章 知党规 严党纪——电信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31129日下午,电信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章 知党规 严党纪”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电信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以及部分非教师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志强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她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员享有行使表决权、选举权,有被选举权。 党员必须履行行使表决权、选举权,有被选举权。预备党员的义务同正式党员一样。预备党员的权利,除了没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外,也同正式党员一样。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候选人名单要由党组织和选举人充分酝酿讨论。可以直接采用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的差额选举办法进行正式选举。也可以先采用差额选举办法进行预选,产生候选人名单,然后进行正式选举。通过领学的方式让全体党员明确了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基层组织,以及了解了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达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

其次,全体党员观看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视频《百年党章-信念》,19227月,党的二大在上海召开,会议最后一天,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从此我们党有了自己的立党之本和最高的政治行为规范。涌现出来了张人亚、王兰花、陆元九、张桂梅、黄文秀等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章中的一个个关键词,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从党章中感悟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志强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是这些共产党人的真实写照。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始终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让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撰稿/王幸幸审核/赵志强 丁礼磊 于咏梅发布/翟子轩)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