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电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2023级专业见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12-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3126日,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31班、物联网工程20231班所有学生在王克刚、梁建勇和刘星亮三位老师带领下赴陕西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专业认知见习。活动开始王克刚代表学院向企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学生说明了本次认知见习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以见习活动为契机了解计算机、物联网专业知识在企业中的应用,增强专业认知和专业自信,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加强实践锻炼、提升专业技能服务社会。

活动中,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波山总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及目前服务的行业和企业日常管理基本情况。赵波山结合计算机和物联网专业特色作了“秦巴山区智慧水务解决方案之实践”的讲座。他分享了企业项目团队调研秦巴山区水资源分布、室外水资源监测物联网设备的配置部署的经验;展示讲解了智水务平台的系统架构、功能模块、运维管理等。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调研、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为地方企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带队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赵总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企业的核心工艺流程展示区的设备,并做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企业认知参观和交流,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在城乡供水运维方面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解了如何将专业知识融入企业需求,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计算机、物联网信息技术行业的认知,增强了学习动力。使学生们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有更清晰的认识,能更好的激励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努力成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撰稿/梁建勇;审核/宋权华;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