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三期“燚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8日下午,电信学院在逸夫科技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学习会,并举行燚讲堂第三讲活动本次“燚讲堂”主要包括两个环节:高教发展形势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和科研报告专题,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此次“燚讲堂”由学院院长陈守满教授、副院长王克刚教授主讲,副院长宋权华主持

 

首先,宋权华说明了本次“燚讲堂”活动的目的,简要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精神,并说明了审核评估工作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要求老师们认真聆听陈院长的讲解,准确领会评估指标内涵及重点工作,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院长在讲座中全面阐述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背景,解读了审核评估的相关政策及目的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对象、周期与分类等。他从思政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卓越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设施条件、资源建设、教学能力、教师发展、学业成绩及综合素质等十个方面对电信学院在审核评估中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讲解。陈院长指出,审核评估要达到四个“度”: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和满意度,并要求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主动作为、早作准备,要对照评估标准全面查摆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加快整改建设的进程。

 

本次“燚讲堂”第二个环节为科研政策与科研讲座专题,副院长王克刚教授首先向老师们宣讲了“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高校科研工作相关政策和文件。接下来,王院长以“基于学习优化与信息融合的陶瓷文物碎片分类”为题,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内容成果、创新点和总结展望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完整过程。他指出,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研究已经得到了国内外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破碎文物修复是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工作内容,利用计算机辅助进行文物虚拟修复得到了很多研究者的重视,在未来将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

 

本次“燚讲堂”内容丰富,通过学习,老师们熟悉了最新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和相关政策、科研工作的相关规定和文件,并深刻体验了一次项目研究的设计、实施、总结和推广过程,对老师们进一步凝练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方向,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进展都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撰稿/宋权华;审核/陈守满;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