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研究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 >> 正文
电信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计算机类一流课程建设研讨”暨教学创新示范课观摩
发布时间:2022-12-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23下午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宝鸡文理学院主办的“2022年计算机类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腾讯会议举行,来自省内本科院校计算机类近120名教师在线参加了会议,我院教学副院长宋权华、各系(教研室)主任及计算机类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由宝鸡文理学院副校长王富平教授致辞,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长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二级教授耿国华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教授王曙燕、商洛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副教授屈正庚、延安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刘翼、宝鸡文理学院计算机学院高级工程师关存丽、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王春梅等6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报告和教学创新示范课示范教学

 

耿国华教授以“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实践”为主题,围绕国家需求、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建设以国家级精品课程“数据结构”为例分享了团队在课程建设上的做法,践行“娴于技、精于术、成于器、明于道”的教学理念。

 

王曙燕教授以“一流课程与教学团队建设”为主题,以“编译原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案例设计为例、结合中国大学MOOC+超星+腾讯课堂/会议分享了团队打造金课的思路。

 

屈正庚“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教学内容设计与实施”为主题,分享了商洛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教学团队在“计算机组成原理”在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内容及活动设计、学生反馈、实践作业、小组学习、课程思政等课程教学工作上的做法。

 

刘翼以“多元融合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模式探索”为主题,分享了延安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学团队在课程建设上的做法。学生课后“绘制知识点学习图谱”、“跨校协同联合考试”等开放式教学方法的有效实施有利于提升学生能力。

 

 

关存丽以“大学计算机基础“金课”建设与实践”为主题,分享了教学团队在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

 

在教学创新示范课观摩环节,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二等奖获得者、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王春梅以《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课程中的“一维数组应用”、“循环典型应用”两个知识模块为例展示了教学设计全流程及课堂教学过程,王老师的展示从知识引入、课堂讲解、课堂讨论互动、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环节,展示了教学创新的全过程,对计算机类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和模式创新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展示结束后,王老师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复杂问题的落地实施等方面深入交流了教学团队进行教学创新设计的思路,并从内容选取、板书设计、PPT设计、互动讨论设计、网络预案和时间把控等方面分享了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经验。

 

 

此次课程建设研讨暨教学创新示范课观摩,专题报告和教学设计均体现了“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评估认证理念。通过线上聆听专家报告、观摩优秀教学设计案例,与专家学者交流学习,使参会教师在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上都有了新的理解,对我院课程教学团队、一流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创新和教学模式改革等都有都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撰稿/梁建勇;审核/宋权华;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