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系召开毕业论文质量提升与指导过程规范化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毕业论文(设计)是学生在校学习的最后一门实践类课程,是人才培养质量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也是检验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毕业论文质量和规范化管理,提升教师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水平,523电信学院数字媒体系开展了以毕业论文质量提升与过程材料规范化”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此次会议线上举行,由宋权华主持,数字媒体技术系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宋权华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陕教规范【2021】11号)文件精神,针对文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和说明,并强调所有老师和学生要以文件中的本科毕业论文抽检评价要素为基本要求,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毕业论文(设计)高质量完成,希望全体教师严格相关文件和管理规定,按时指导学生完成各阶段工作。

随后,负责2022届毕业答辩工作的小组组长宋权华、陈颖博两位老师分别对本专业近期开展的第一次毕业答辩总体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各论文指导老师分别对毕业论文撰写、答辩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总结,并对一些共性问题提出具体的统一修改意见。宋权华针对学生提交的作品和论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毕业论文的后续修改和第二次答辩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按照论文模板,进一步规范论文格式;二是在论文内容上,从摘要、关键词、英文摘要、目录、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现状描述、问题和原因分析、提出的对策建议、结论、参考文献质量和规范引用等方面要重点关注;三是进一步规范各种表格填写;四是论文资料归档前,指导老师要仔细审阅并及时沟通学生,按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个阶段任务,严把“过程关”。

会上,老师们就如何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以及如何提高毕业论文指导能力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老师们从论文写作目的、本科毕业论文的特点、指导老师的任务与角色、学生选题存在的主要问题、学生论文和作品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毕业论文成绩构成、毕业论文答辩量化评分、格式检测系统使用等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为各位教师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对老师们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共同提高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有力地推动作用。

 

 

(撰稿/ 宝;审核/宋权华;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