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政策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教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明确目标,在就业关键期加快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质量,5月18日电信学院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政策解读会。本次会议邀请安康学院招就处就业指导科科长师帅解读就业政策,电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于咏梅首先通报了电信学院目前的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其次要求全院上下勠力同心,认真落实五联五做工作制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系(教研室)、辅导员联系各班、教师结合指导好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加强对学生就业和择业的引导、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做好模范带头,加快推进就业工作有序进行。于咏梅感谢招就处“送政策上门”,表示电信学院有信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招就处的指导下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将人才培养与学生就业同步推进。

师帅介绍了当前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传达了教育部对高校教师要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要求。接着围绕“教师如何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从三方面进行讲解。一是解读《应届毕业生就业类型、形式及证明材料须知》,并结合实际案例,鼓励教师们以做好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为突破点,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消除学生“慢就业”“缓就业”的思想;二是详细解答了学生在就业中容易出现的困惑,包括三方协议相关问题、应届生身份问题、档案转递问题等,表示各位教师要从解决学生问题入手,才能弱化学生的就业抵触情绪,三是强调教师在做就业工作时严格遵守“四不准”,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师帅表示,五月是就业关键期,电信学院专业的社会需求大,就业岗位多,各位教师可以将近期毕业生返校答辩作为契机,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总结,于咏梅表示就业工作需要全体教师戮力同心,希望各位教师深刻领会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学生就业思想观念的引导,强化学生就业意识。陈守满表示,学生就业率是衡量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因此各位教师一要以毕业生返校答辩为抓手,做好学生就业思想工作;二要了解学生“慢就业”“缓就业”原因,精准解决问题,帮扶学生就业;三要打好“感情牌”,消除学生就业抵触情绪;四要抓住五六月就业的黄金期,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

会后,院长陈守满传达了学校合格评估督导复查专家组进校考察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对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对一流专业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副院长王克刚对近期科研项目申报和经费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说明。于咏梅传达了学校党委《“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就后期如何开展这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撰稿/吕以宁;审核/于咏梅;发布/吕以宁)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