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物联网创新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01-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探索精神,落实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彰显“第二课堂”育人成效,历时一个月的电信学院第二届“物联网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自11月25日启动,按照参赛报名、作品准备和现场展示答辩过程进行,12月23日晚,在逸夫科技楼A501如期举行了参赛作品的现场展示答辩,来自电信学院各专业的二十五支参赛团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创意思想和创新成果。大赛邀请了电子工程系主任丁礼磊老师、计算机系副主任刘星亮老师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宋昌伟老师担任评委。

现场展示答辩开始前,由刘星亮老师进行了讲话。他强调,学院一直以来都以学科竞赛为引领,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贯穿到学生的整个人才培养计划,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和动手实践,在今后更高层次的学科竞赛中,能够一如既往,坚持创新,争取获得优异的成绩。

 

现场展示答辩主要包括项目作品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最终,经过激烈竞争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盼洲、刘雨晴、李浩冉、许瑞婷团队带来的安全自主触发器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李国英、任柯伊、徐冲团队带来的用电器分析识别装置分别荣获创意组和创作组的一等奖无线WIFI充电装置救旧二手物品APP”易大师新型烟雾报警器移动超声波测距仪等项目荣获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智能输液宝情绪时光树洞吃霸APP”三分一的爱智慧垃圾桶安佳密码锁等项目荣获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物联网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将创新思维与动手实践进行了有机结合,充分彰显了电信学院以“学科竞赛育人”的良好氛围也培养筛选出一大批想创新、敢创新、能创新的优秀同学,为今后高层次比赛取得好成绩积累了实战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肖薇、刘星亮;审核/王克刚;发布/刘星亮)

窗体底端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