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合作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校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发布者:丁礼磊 浏览次数:
    2020917日上午,电信学院在逸夫科技楼B702召开专业建设校企座谈会。电信学院院长陈守满、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以及各系主任、两办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陈守满院长主持。北京华清远见、西安达内科技、千锋教育和中公教育等企业工程师应邀参加座谈会。

 

陈守满院长首先向各企业对电信学院专业建设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电信学院近期发展、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希望借助各企业的资源及行业经验等优势,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建设、大纲编写、学生实习实训、第二课堂以及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加强合作,提升电信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共同推动电信学院省级一流专业建设。

 

会上,各系主任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面临的困惑和问题。接着,与会人员针对当前形势在专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设置、教材建设、毕业设计改革、学生学科竞赛、师资队伍培养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企业专家也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于咏梅书记介绍了电信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希望企业适时关注行业动态,协助学院做好学生的职业规划,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校企强强联合,共同为社会培养有用的人才,她强调企业与学院合作,要了解学院的专业特点,要和企业自身特色结合起来,实现长期合作,达到共赢局面。

最后,陈守满院长在校企合作的广度及深度方面向合作企业提出要求:围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校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企业加快在线资源建设并向师生免费开放,组建混编教师团队,加强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指导力量,校企合作开发课程与教材等。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推进电信学院专业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打造电信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两张名片。

本次座谈会使校企合作得到了进一步深化,构建了校企合作双赢格局,将对电信学院专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撰稿/丁礼磊 审核/陈守满 发布/邹圣雷)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