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工动态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文明班级暨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良好的班级文明建设是形成班集体凝聚力和良好班风的必要条件,为积极推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班团一体化工作进程,集中展现电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树立先进典型,大力营造院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46日下午,电信学院在1323教室举办了2021—2022学年度文明班级暨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学工办主任石纭昊、党总支组织委员成英丽、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程晓梅、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章雨、团总支书记张宇航、辅导员吕以宁作为大会评委全程参与。本次会议由电信学院团总支宋齐伟主持。

 

46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文明班级暨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大会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参会师生集体凑唱国歌

本次共有22班级参与答辩,各班由班长、团支书及任意一名班委成员组成的三人答辩团重点围绕组织建设、思想教育、班级特色工作、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对班级及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借助PPT讲解、视频影像及纸质版工作总结材料等,在增强班集体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学习氛围以及打造班级鲜明特色等方面多角度地对创建文明班集体进行了汇报,充分展示了班集体班级成员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的荣誉与成就。面对各评委提问,各班级答辩人以清晰的思路,细致地回答,展现出电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评委们就具体情况对各答辩班级提出针对性建议,对各答辩班级进行指导。答辩班级认真听取建议,为今后班级建设积累重要经验。

 

 

 

答辩过程中各班班委成员对班级及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中,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团支书程果介绍:“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是一个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大家庭,我们的口号是:永不放弃,自律自省,团结奋斗,不断拼搏。运动场上他们尽情挥洒汗水,课堂上点燃思维的花火。全班同学热情参加学校的各类社团活动、各类竞赛比拼并获得了诸多荣誉。我们是一个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集体。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我们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用自己的奋斗谱写献给岁月的序曲。2020级电子商务副班长肖亚轩同学分别从六大板块,全面且认真地介绍了班级的各项事宜。从精确的班级数据到一张张人员表格,从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会到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会,每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活动都分工明确,集体参与;2021级电子商务1班团支书刘帅从组织生活会团日活动制度落实特色活动四方面展开叙述。在班团一体化的建设过程中,重点关心特殊问题学生的学习生活,切实发挥了班集体的互帮互助和模范先锋的效用,未来也将继续努力,建设成为更具志愿特色的集体。

最后,于咏梅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在过去的一年里, 电信学院班团干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思想政治教育、优良学风创建、创新创业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和班团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于咏梅总结了本次大会的四个特色:一是厘清了班级现状。作为评委的各班辅导员可以通过答辩充分了解班级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生比例、学生结构、学习状况、获奖情况等。同时,班委成员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主动总结过去工作经验,发现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二是凝练了班级特色。班委成员在前期准备中充分挖掘班级特色工作,并将特色工作创建过程中可推广、可借鉴、可引领的亮点进行归纳、凝练、固化。于咏梅希望在此基础上各班能继续将本班特色工作做优、做精,继而发扬和传承。三是发现了班级问题。出现了问题不可怕,怕的是视而不见,这次答辩当中,各班代表敢于暴露本班管理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包括同学们学习热情不高、存在迟到早退现象、宿舍卫生差、学生沉迷游戏等情况。四是制定了发展目标。各班立足本班发展现状和实际情况,能够从班级制度建设、民主管理、自主学习、全面发展等不同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改进方法,从而助推班级体向前向好发展。

于咏梅对全院各班级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的利益关系。青年人应该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在学校扎实理论功底,为将来步入社会,服务人民、回报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着力推动党团班一体化进程。班级日常工作中找准结合点,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时,根据活动内容,适时将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结合进来,达到党建带团建、班建的目的。三是要坚持用目标引领人生,用规划成就未来。班委成员应该积极引导各班学生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培养自己的才能,不至于虚度年华,只有如此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做总结讲话

百年适逢盛世今朝,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建团百年之际,电信学院通过召开本次文明班级暨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大会,为各班级、各团支部自我展示、自我反思、互相交流、互相借鉴提供了平台,促进了班风学风建设,增强了电信学子的集体荣誉感。相信在吸收宝贵经验后,他们都能以此次答辩为契机,落实工作计划,与各班级成员携手砥砺奋进,建设更有活力、创造力、凝聚力的班集体、团支部。

(撰稿/张宇航;审核/于咏梅;发布/吕以宁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