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共青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共青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共青团 >> 正文
浪漫四月天 书香沁校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五千年的书卷气息,早已浸染了每一个中华儿女。为鼓励、引导学生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养成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积极营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学院书香文化氛围。电信学院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于422日,开展以浪漫四月天 书香沁校园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331日起,电信学院社团服务中心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并发起了以掀起读书热 尽是书香气为主题贯穿全年的读书活动。全院共计275人参与活动,每位同学按照活动要求制定2022年书单,通过定期读书打卡和参加读书分享会来提高自己的读书热情,以点带面在学院内掀起了阅读热潮。

 

 

电信学院参与活动的同学在校园内进行阅读 

本次读书分享会共有20位同学分享了自己近期的读书心得。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程茂银历时七天,抽丝剥茧地研读了《三体》这本科幻小说。他分享了自己读的书感悟:阅读完《三体》,我要感谢刘慈欣,起初读之无味,读毕回味无穷。在这套书里,我看到了罗辑的坚守,程心的善良,维德的固执,云天明的奉献。他们在死亡归途上都在为人类付出,没有一成不变的未来,只有不肯为未来改变现在的自己的人。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刘钰宁分享了《平凡的世界》读后感,她说: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共三部。作者在近十年间的广阔背景上,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划了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422日 读书分享会上20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最后,电信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宇航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著作《平穷的本质》一书的主要内容。该书用九章大篇幅,从营养、健康、教育、生育、风险管理、贷款、存款、创业、政治参与等九个方面探讨穷人的生存、选择和突围,以及援助、制度对穷人的意义。同时,他分享了自己的读后感,这个世界上,没有一劳永逸的工作。唯一不变的就是一直在变,无论穷人还是富人,想要逆流而上,都必定会破坏眼前的安逸舒适、伤筋动骨,可未来的你也一定是一个脱胎换骨、全新自信的自己。张宇航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读书来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去往更辽阔的地方,丰富个人的人生阅历,用文字沉淀思想,用纸墨沁润心灵,用书香充盈人生,让生活美好。

 

电信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宇航分享读书心得并作总结讲话

此次读书分享会,帮助电信学子树立了多读书、读好书的正确观念,营造了人人爱读书、书香满学院的良好氛围。电信学院将继续坚持把开展好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终身学习、自觉读书的积极性,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鼓励同学们自觉把读书同实际结合,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强国新青年的过硬本领。

(撰稿/张宇航;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