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共青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共青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共青团 >> 正文
电信学院以“弘扬五四精神 挥洒热血青春”为主题开展团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及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积极引导电信学院团员青年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勇担强国使命,以实际行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27日,电信学院以线下授课,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在全院学生范围内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挥洒热血青春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电信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宇航主讲。

 

427日 电信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宇航为全院学生讲团课

此次团课,张宇航从五四青年节的背景、五四青年节的意义、团务基础知识、弘扬青春正能量、大学生现状及未来规划六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带领全体电信学子重温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同学们了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引导团员青年与历史使命、时代使命同频共振,以昂扬的斗志跟党走向新时代、新征程。

张宇航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风雨同舟路,100年团旗耀征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时代的接力棒已然传到了我们当代青年的手中,我们理应展示出敢于有梦、勇于表达、勤于践行的精神风貌,培养自己身在校园、心系天下的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从以下三方面要求自己

一是青年人一定要有奉献精神。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无私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合格的青年,应当有更高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紧要关头站的出来,危急时刻豁的出去,别的人可能犹豫后退,团员青年必须勇往直前对青年人来说,应该时常警醒自己能为他人和社会做些什么,而不是从他人和社会得到什么,因为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同时我们自身也需要奉献,在奉献中完善生命,在奉献中实现人生奋斗的价值

二是青年人一定要有爱国情怀。爱国不是一个空泛的概念,而是具体的实践过程。爱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做人的大德,是有志青年不可或缺的道德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阐明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是人生的必修课。在青少年内心深处播下爱国的种子,使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是事关“培养什么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大问题。

三是青年人一定要去不断学习。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五千年的书卷气息,早已浸染了每一个中华儿女。作为当代青年不能被一些网络游戏、低俗综艺、速食文化消磨了青春、耗尽了锐气、腐蚀了意志,而是应坚持努力学习,将来用自己掌握的科学技术、文化知识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国家的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与此同时在放飞青春梦想中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这就是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目标和人生轨迹。

 

电信学院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此次团课学习

此次团课带领电信学子重温了百年团史,深刻领会学习了优秀青年团员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电信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将把团史学习教育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融入自己的人生理想,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青春作为,展现青春担当,勇做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张宇航;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