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党建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9名,下设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4个党支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强音响彻中华大地。14亿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了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华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0928日晚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江南校区10号教学楼1012教室开展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同志说明了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高校教师工作实际,向各位教师党员系统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号召全体教师党员要像钟南山院士说的那样,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后,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视频《如何理解伟大抗疫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老师们一致赞同“伟大抗疫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并深刻认同视频中总结的抗疫斗争的六条深刻启示。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学习并坚决奉行奋战在抗疫一线专家、医护人员的“锻精神、打不垮、立潮头”的精神和英雄气概。


接下来,全体党员教师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在党总支宣传委员宋权华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对教师如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出了具体要求:一、生命至上,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规则;二、举国同心,爱国是本能,爱国是本分,是职责;三、舍生忘死,爱国和爱家、爱校是一致的,有全局意识;四、尊重科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三全育人”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五、命运与共,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将爱国进行到底。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将使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励我们义无反顾地投身祖国的教育事业,也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好知识、成长成才。

 

(撰稿/宋权华 审核/于咏梅 发布/邹圣雷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