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系组织学生赴安康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开展岗位实习
发布时间:2021-11-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岗位实习提升学生岗位适应能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与安康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是我院计算机专业和安康本地IT企业合作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加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2021111日,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五名在校优秀学生张旭强韩阳姚皓舰、张安、吕良泽邦学院推荐赴企业岗位实习。按照电信学院学生实习相关规定和安康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要求,在安康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举行了见面会

 

首先,由项目发展部负责人曹国伟政务云事业部负责人赵彬峣技术研发部曹文松为学生介绍了各部门的详细情况,通过讲解同学们熟悉了各个岗位的基本要求和职业能力要求

接下来,企业依据学生能力特点分别安排了实习岗位:张旭强韩阳姚皓舰三位同学进入技术研发部主要参与产品开发、测试、运维;张安进入项目发展部主要参与项目集成、项目的管理和运维;吕良泽邦进入政务云事业部主要参与网络、安全、云计算方面的工作。

 

 

 

见面会后,政务云事业部负责人赵彬峣带领学生参观了安康大数据有限公司政务云资源池,并对学生需要补强的理论知识、各自岗位技能需求及日常业务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明确了各岗位今后的工作职责,使学生提早了解企业岗位工作规范。

   

本次岗位实习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企业日常的技术研发、项目管理,学生能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掌握企业级软件系统开发、数据分析、市政信息系统建设运维等岗位技能及发展趋势。同时对我院IT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特别是实践教学环节校企合作的有效实施,提升专业影响力及社会服务能力都是值得探索的新模式。

附:安康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及各部门简介

安康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于20180606日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字内容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移动互联网平台的设计、研发;网站设计等。

项目发展部是公司承接市级信息化集成项目、发展公司战略性业务的综合性部门,员工普遍需具备基础的技术能力和项目管理、沟通协调能力。

技术研发部主要负责产品的研发及运维:对接用户需求分析,软件原型设计;后端开发(JAVAphp(少量)、数据库、大数据相关开发)、前端开发(vue、小程序、flutteriosAndroid系统测试、服务器运维等工作

政务云事业部主要负责安康市政务云建设、运营工作,推进全市信息系统迁云,并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为市网站集约化平台(70余个站点)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员工需具备计算机相关基础知识,熟练掌握网络、安全、云计算等方面技能。

 

(撰稿/梁建勇审核/宋权华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