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教学活动
计算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先后被学校确定为“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确立为学校硕士点重点培育学科。拥有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电子工程系、物理系举行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027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和物理系召开了“系主任说专业、老师说课程”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电子工程系和物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丁礼磊老师主持。

 

活动中,丁礼磊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专业建设对于学院内涵发展及学生就业能力提高的重要性,然后根据以就业为导向的专业建设思路,结合人才培养目标,认为应该从以下两方面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一方面继续加强学生专业知识技能的培养,这是学生就业的生命线;另一方面继续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和校企合作,并扩大行业领域范围,以拓展就业渠道,根据市场需求,合理设置专业方向,打造专业特色。接着参会老师进行讨论,王庆春老师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历程、校企合作情况和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及岗位,然后对专业方向的设置给出了建议;其他老师也根据往届学生的就业情况、目前学生学习及就业观念等情况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最后各位老师根据自己所带课程的教学情况,共同讨论了教学过程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建议,如学生对专业的认同度和学习兴趣需要进一步提高,实验课上部分学生缺乏思考、机械式操作等,同时老师也分享了在实验课教学中的一些好的经验。

通过此次专业教学沙龙活动各位老师进一步认识到了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活动中老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后期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改革和学生价值观引领等方面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撰稿/丁礼磊审核/宋权华;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