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期中教学自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教学过程管理,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工作状况,及时发现和改进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学期期中教学自查的通知”要求,我本学期8-9周(412-422日)进行期中教学自查,现将自查工作方案布置如下:

一、自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守满、于咏梅

副组长:宋权华、蔡正旺、王克刚

成员:梁建勇、丁礼磊、赵志强、李宝、张超、刘星亮、石纭昊、杨亦云、朱燕、麻风梅、陈颖博、管丽元

二、检查内容

(一)教师自查

1.遵守教学纪律、严于律己。教师应严于律己,端正教学态度,遵守学校教学纪律,不得随意调、停、代课及缺课、迟到及提前下课等。

2.填写“期中教学自查表”,如实反映各门课程教学进展情况。

3.完善教学档案,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新教案模板)、课件等各类教学文件。及时提交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试卷、实践课程归档材料

4.对学生负责,提高要求。检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包括学生是否遵守课堂纪律,是否迟到、早退、缺席,课堂听课及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所带班级有课程重修的学生加强重点监督和指导,对自学重修的学生完成至少两次面授辅导

5.积极开展同行之间相互听课。系(教研室)主任、同行听课次数不少于4次(本学期内完成)

(二)重点检查内容

1.学院领导班子听课制度执行情况及教师相互听课情况,包括听课人员、次数、听课记录等情况。

2.系(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查课、听课、参加教研活动等情况。

3.2021-2022学年第学期课程考试材料归档情况,包括试卷批阅、成绩评定以及试卷、考场记录单、平时成绩表、总评成绩表、考试分析报告等各项材料归档情况;实践课程材料的规范性审核及归档情况。

4.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包括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选题、开题、撰写、答辩安排等情况。

5.新教案模板使用及教案编写情况,包括教案编写的完整性、实效性、科学性、合理性等。

6.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包括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计划及工作开展情况。

7.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8.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及相关政策文件学习,找差距、补短板,开展迎评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9.专业建设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

10.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及配套教学大纲修订情况。

11.教学问题整改销号台账的使用及整改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及问题整改台账使用情况。

12.电信学院教学档案收集整理及归档情况。

三、专项工作

(一)召开师生座谈会

4月13下午,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并开展教师对教育教学意见征求活动,了解教学运行基本状况。

4月20下午,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和掌握学生学习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对教学工作的建议

(二)开展教学观摩或课改沙龙

4月12日至4月21日期间由各系(教研室)组织开展教学观摩或课改沙龙活动至少一次。教学观摩活动开展可结合近期开展的第四届陕西省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决赛的观摩情况开展;课改沙龙活动以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及配套大纲修订、专业认证、专业评估和课程评估等制度和文件学习,结合实际工作进展情况开展。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413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