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电信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校党发〔2022〕101 号)文件精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组织实施“四个一”活动,促进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围绕党性宗旨教育,开展了一次“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廉洁教育党员大会。

紧扣纪律教育主题,电信学院党总支组织“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廉洁教育党员大会,全体教师党员集体学习《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校党发【2022】101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等内容开展学习,引导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教师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二)围绕党规党纪教育,进行了一次 “明党规”党史党规党纪学习测试。

电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秦风网发布的《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纪律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课程为学习内容,对党史党规党纪进行一次系统学习和在线知识测试,进入陕西纪检监察公众号“练习”或“考试”模块进行知识测试,参考率和及格率均达到100%,考试平均分数达到92.28。以考促学、以考促廉,通过学习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

 

(三)围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了1次“守党纪”警示教育活动。

电信学院党总支安排全院教师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纪律教育公开课“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力量”。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戒,筑牢思想防线,以案警醒,以案为戒,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强化廉政意识;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政治以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了多次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电信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开展“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教师党员按照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结合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和警示教育的收获,联系自身岗位职责,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气标准,查摆问题,深度剖析,逐个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党员依次发言,谈认识、谈体会,通过联系自身实际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谈思想、又谈学习,既分别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又制定了整改措施,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求真务实,达到了自我检查、教育、提高、完善的目的。

 

 


(撰稿/朱燕;审核/于咏梅;发布/吕以宁)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