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组织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指导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宿舍建设,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宿舍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学生宿舍的常规管理,促使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注重细节的良好习惯,让学生掌握基本的内务整理技能,带动电信学院学生营造整洁、文明的宿舍氛围。2022517日,电信学院组织开展了退役大学生士兵指导文明宿舍创建”活动退伍士兵韦婕同学、为大一学生进行宿舍内务整理示范及指导活动由辅导员李章雨主持。

首先,李章雨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本次活动的意义,告诉同学们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交流的重要场所,优秀的宿舍文化以其潜移默化的教育影响力和感染力,对塑造学生的行为方式、人格品行和价值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紧接着,退伍士兵韦婕到达指定的女生宿舍5-222进行整理示范,其他宿舍派一名负责人到该宿舍进行参观并且学习。韦婕从暖壶、水杯的摆放位置,毛巾的叠挂,重点是卧具的叠放整理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每个同学按照要求,在15分钟内整理好自己的物品。整理过程中,各位同学有条不紊、分工明确,按照要求整理宿舍。

 

最后,辅导员李章雨陪同退伍士兵对其他宿舍的内务整理检查所有宿舍的环境卫生、内务整理焕然一新,学生的卧具摆放整齐划一

此次活动不仅纠正了学生的生活习惯,提高了学生宿舍内务整理水平还充分发挥了退役大学生士兵“退伍不褪色”的榜样力量,同时加强了电信学院学生宿舍日常化的管理,促进电信学院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健康的宿舍氛围。

(撰稿/李章雨 审核/于咏梅 发布/吕以宁)

窗体底端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