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学习标兵·榜样的力量】乐于好思 勇于探索——记2020级应用物理学一班杨金辉(二十一)
发布时间:2022-05-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导语:杨金辉,男,汉族,200161出生,陕西西安人,共青团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应用物理学一班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座右铭:一个人真正伟大之处就在于他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渺小。

勤奋好学,善于思考。著名的央视主持人董卿曾经说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青春是美好的,是令人羡慕的。为了有一个充实的青春,杨金辉经常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去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增长自己的见识。在学习上,杨金辉态度端正、谦虚,遇到难题时虚心向同学请教,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通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绩。与此同时杨金辉还努力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学习或上网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自学来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对于知识点有疑问漏洞的同学,杨金辉也会主动上前答疑,帮助同学,带动大家营造积极良好的学习氛围。知识没有止境,学习更无止境。杨金辉不断地调整自己以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杨金辉一直坚信任何努力和汗水都不会被辜负,不懈奋斗才能超越自己,赢得未来

积极上进,热心活动。在思想上,杨金辉积极上进,在大一第一学期他就积极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并在党组织的严格考核下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杨金辉作为学校护校队的一名成员,严格遵守队内的规矩,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认真值好每一次勤。不断在活动中,锻炼自己的能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杨金辉没有华丽的出身,出身于农村,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因此杨金辉从不去盲目攀比,他勤俭节约,不乱花钱,生活作风简朴,自强不息。没有丰厚的物质财富,却拥有不屈的意志和顽强的品格。因为家庭贫困,他努力学习,勤俭节约,力求上进。利用课余时间寻找兼职,也是对自己社会交往能力的一个锻炼。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杨金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论以后将遇到怎样的挫折与遗憾,杨金辉会遵从自己的本心,聆听与感受世间的美好与希望,不为昨日的经历而痛苦,不为明天的未知而惶恐。这所有的一切,为了的路,为了长路尽头的梦。

(撰稿/杨金辉 审核/于咏梅 发布/吕以宁)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