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学习标兵·榜样的力量】勤勉是成功的氛围灯——记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乔一轩(二十)
发布时间:2022-05-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导语:乔一轩,女,汉族,2001531日出生,陕西西安人,共青团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现担任副班长,曾先后荣获“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座右铭: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恒心是成功的基石,努力是成功的阶梯。

 

积小成大,砥砺前行。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句话的意思:不积累一步半步的行程,就没有办法达到千里之远;不积累细小的流水,就没有办法汇成江河大海。这正如我们的学习,知识一点一点的积累,技能一点一点的学习,我们每天都在进步,只要每天都有进步,总有一天我们会获得成功,知识用时方恨少,学无止境,这是不变的道理。乔一轩每天都会去教室或者图书馆进行预习、学习、复习。现在互联网上也有很多的资源,可以去学习和扩展知识领域。最重要的是上课要好好听讲,胜过自己课下学习四个小时。努力坚持学习,自己熟知的知识会越来越多,理解事情也会更加透彻,自己的格局也会越来越大。多努力,就有多特殊,所以尽最大的努力,去看看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

 积极向上,热爱活动。在思想上,乔一轩紧跟党的脚步,培养自己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在大一第一学期乔一轩就积极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辜负党组织的教导,乔一轩始终与时俱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有关活动,并在党组织的严格考核下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在以后的日子里,乔一轩仍会坚持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地提高她的思想觉悟。同时,作为副班长,乔一轩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她都积极的帮助同学。乔一轩在大学生活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她不断提升自己,克服困难,但这些都将成为生命中不可忽视的财富。“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乔一轩坚信,能力不在脸上,本事不在嘴上,要踏踏实实做事!

认识自己,努力拼搏。乔一轩出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爸爸妈妈从小教育她要踏踏实实做事做人,努力学习。乔一轩穿衣追求的是舒适干净得体,从不攀比。因为拮据的生活,她周末会出去兼职,赚取一些生活费,减轻父母的负担,还可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虽然没有优越的生活条件,乔一轩却拥有不认输的性格和能吃苦的耐力。大学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教会我们一些重要且有用的知识,会带给我们一笔不菲的财富。大学生涯中那些经历、那些荣誉会不断地促进我们的成长、那些荣誉是对我们的肯定。乔一轩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拼搏,做最好的自己!

(撰稿/乔一轩 审核/于咏梅 发布/吕以宁)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