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校园禁烟、人人有责——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无烟校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禁烟意识,扎实推进学院禁烟工作,创建无烟校园,10月19日,电信学院2020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江北校区1321教室开展了无烟校园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张宇航参与班会,会议由班长张卓涛主持。

 

首先,班长张卓涛向参会同学讲述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具体形式。他讲道,本次会议主要通过图片、视频、禁烟知识讲授、戒烟经验分享、共同签署禁烟倡议书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吸烟造成的危害和校园禁烟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深刻认识到了烟草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从而不仅个人远离烟草,还应该将禁烟宣传延伸到自己身边的朋友、同学及家人中去。

紧接着,同学们先后观看了《请不要吸烟》、《拒绝烟草,迎接健康》两部公益片与纪录片《烟草在吞噬生命》。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直观的认识到了吸烟的危害。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主要存在于焦油中,高温导致其中的有害物充分释放。吸烟释放的烟雾中含有4000多种化学物质,已被确认的致癌物有40多种,所以点燃烟草的一刹那,也就点燃了死亡的导火索。研究表明,吸烟者人均期望寿命要比总人群平均期望寿命短15年。随着“健康中国”概念的深入人心,烟草已成为威胁中国人健康的最大“杀手”之一。与此同时,近年来,电子烟销量迅速增加。不少商家以“安全的烟草替代品”为卖点宣传电子烟。实际上电子烟烟雾具有细胞毒性,暴露于电子烟烟雾中的细胞更容易发生DNA损伤和死亡。

 

会上,多名同学分享了自己对烟草的认知。团支书宋齐伟讲道,吸烟危害健康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有资料表明,长期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20倍;喉癌发病率高6-10倍,冠心病发病率高2-3倍;循环系统发病率高3倍,气管炎发病率高2-8倍。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达250万人之多,烟是人类的第一杀手。所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常识,创建无烟校园,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在全班同学签署完禁烟倡议书后,辅导员张宇航做了总结讲话。他提到,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减少新烟民,加强青年控烟对于整体控烟工作有着重要意义。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烟草对身体及环境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了解禁烟也是保护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懂得了保护环境就是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希望大家能够努力营造健康绿色的 “无烟校园”。  

随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各班也召开了“无烟校园”主题班会。  

 

通过此次无烟校园主题班会的开展,我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吸烟的危害和戒烟的必要性。有吸烟习惯的同学纷纷表示将自觉摒弃吸烟陋习,以实际行动践行禁烟活动,净化校园环境,促进文明校园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张宇航;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