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系教师参加全国地区工委在线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1010,由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主办、CMOOC联盟各地区工委和CMOOC联盟实践教学工委承办的以 同心抗疫CMOOC联盟在行动全国地区工委在线实践教学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我系教师梁建勇、丁敏喆、汪汉和王幸幸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CMOOC联盟实践教学工委副秘书长周丽涛主持,CMOOC联盟领导发言致辞。主题报告开始,首先由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唐九阳教授作了关于《新兴专业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中唐教授从虚实混合、软硬混合、平战混合三个维度分享了如何进行混合式教学设计,分析了混合式教学设计面临的核心挑战。报告中以《数据科学导论》课程为例,分享了如何破解缺平台、缺资源、缺评价的混合式教学设计痛点解决方案。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张春元教授作了关于《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面向产出的在线课程建设》的报告。报告中张教授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当前的关注点和面向产出的在线课程建设两个方面分享了《大学计算》课程的在线建设经验。

 

尹刚博士作了关于《新工科背景下高校计算机在线实践教学平台的探索与应用》的报告,解读了教育部对一流在线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实施等方面的指导性文件,提出高校需要应对在线实践教学与科研的挑战。介绍了国家重点科技成果“Rustie”的大规模应用现状。分析了基于软件定义的在线课程基本结构,针对计算机专业课程分享了群体化实践教学模式在线上线下课堂教学、线上线下实践教学四类教学活动中的应用。

 

最后周丽涛副教授作了关于《疫情常态化条件下实践教学与工程认证平台应用方法详解》报告结束,参会教师在线进行了简短的交流探讨。

此次学习交流,参会教师认为实践教学环节的有效实施是应用型本科院校提高学生技能的必要途径。通过交流学习,大家认为在今后的实践教学设计中应以学生赋能为导向,专家报告中分享的教学观点和课程建设案例在我们以后实践教学的实施中都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撰稿/梁建勇;审核/宋权华;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