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梦开始的地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09-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9月15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1304教室举办了电信学院梦开始的地方”为主题的入学教育讲座。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守满教授主讲。

 

为让广大新生能够快速融入电信学院,了解学院的发展概况,熟悉学院各项管理制度,增加新生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陈守满院长全方位、多角度对学院进行了系统性的介绍:

 

首先是学院组织架构介绍。陈院长详细讲述了学院各党政部门的主要职能,学院的各级领导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以此来让新生对于学院组织结构有深入了解,明确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了问题或困难应该去向哪个部门或老师咨询与求助。

其次是学校发展历史介绍。陈院长通过在幻灯片上展示出的一张张古老的照片,一座座过去的建筑,一件件陈旧的物件,充分展示了安康学院的起源与发展历史,表明了一路走来的不易,展示了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纵观安康学院的发展史其实就是每一个安大人的奋斗史。通过讲述学校发展史,达到让学生知史爱校忆苦思甜的目的,明白当下舒适的学习环境来之不易,真正做到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

再次是学院科研理念及成果介绍。陈院长强调电信学院坚持技术引领、市场导向、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的培养理念,坚持把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作为办学目标。同时,向在座的各位新生讲述了近年来电信学院在学术研究和学生工作方面所取得的各种成就。其中包括,我院张小丽老师申报的《罗森型磁电换能器的性能研究及优化设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该项目是我院的第一个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也实现了我校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零的突破。

 

最后,陈院长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牢记院训“笃学务实,学以致用”,要时刻谨记使命在前,责任在肩,万不可空有理论而不去践行,空有目标而不去行动,应该始终坚持知行合一。二是希望新生通过今天所观看的安康学院宣传片《我们都是追梦人》与纪录片《今天,我们这样爱国》,能够让这些“新人”承电信之品格,怀家国之情怀。作为电信学院的一名学生要以校为家,爱国也应从爱校、爱院做起。三是希望新生应该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学会制定小目标,并为实现这些目标而找到正确而合适的学习方法,让量变引起质变。只要现在能够砥砺前行,将来必然振翅高飞。

本次入学教育讲座的顺利召开不仅体现出院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重视,使2021级新生对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他们今后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张宇航;审核/陈守满;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