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促进学生程序设计能力的提升”教改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425日下午,电信学院在逸夫科技楼A501实验室开展了主题为“促进学生程序设计能力的提升”教改沙龙活动。院长陈守满、副院长王克刚、各系(教研室)主任、学院全体程序设计语言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守满首先对学院编程语言类课程授课现状进行了分析,结合课程性质和特点,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经过学院领导班子商定和考查,争取到 “希冀信息类专业教学一体化平台”免费资源,经过前期试用,发现对计算机编程语言类课程的教学和学生的过程化训练考核有较好帮助,提倡在院内推广使用。

随后,王克刚对目前学生学习现状、程序设计语言类课程学习方法、如何做好过程化管理、如何促进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等问题进一步进行了分析,他指出,程序设计语言类课程的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实践训练紧密相关,以任务驱动方式促进学生加强练习和自主学习,是提升学生程序设计能力的重要方法措施。因此,在该类课程的教学过程中,非常有必要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加强学生学习的过程化管理与考核,让学生打下程序设计的扎实基础,为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做好准备。

然后,他结合自己目前使用“希冀”平台的情况,针对平台的学生信息导入、任务设置、在线评测、自动查重、评分功能等进行了说明和演示。通过对试用以来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解读,从学生任务完成情况、提交时间和得分分布等方面,可以看出,通过该平台的辅助,学生对课程的重视程度有比较明显加强,学习的积极性也得到了提升。在介绍过程中,参会教师还就该平台使用过程中题库如何建立、作业分值如何设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最后,陈守满做总结,鼓励教师们通过使用该平台,结合课程特点,更好进行教学,通过这种途径既激励学生的学习兴趣,又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能动性,适应第五轮人才培养方案中加强学生课外学习的要求,把学生的专业基础打扎实,提升学生后续课程学习的自信心。

 

(撰稿/宋昌伟  审核/王克刚  发布/邹圣雷)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