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数字媒体系与信息技术教研室开展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老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成长,根据学校和学院工作安排,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系联合信息技术教研室于3月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以“学优秀 强能力 促提升”为主题的本年度首场教学沙龙活动。活动由宋权华主持,数字媒体系和信息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老师们观看学习了陕西第三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获奖教师教学分享学习活动视频:“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教学及大赛经验分享、基于MOOC和雨课堂的教学创新设计和实践。随后大家围绕自己参加学习的感受,从教学选题、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本次教学沙龙安排了三位教师做主要交流发言:

白静华根据自己学习的感受,结合自己平时的教学、教科研工作谈了体会:①以学生为中心,注重课程内容的实用性和推广应用;②课堂教学创新关键是理念的创新和模式创新,其中师生互动最重要;③教师要紧跟时代前沿,立德与树人相统一,体现课程思政和思政育人。

陈颖博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等几个方面谈了如何去进行教学创新,他指出,纯粹的教学创新比较难,可借鉴现有模式,结合我们自身情况去探索实践:①结合我们的实际,教学内容和评价方式创新对我们来讲可行性较好;②在教学模式和方法上突出育人和行业需求相结合;③结合大数据等精准分析线上线下学习数据,实施精准分析、精准施教。

余顺园从观看《自动控制原理》课程的教学创新分享出发,谈了自己在教学中的感受:①该课程“一中心、三课堂、一目标”的创新思路值得参考和借鉴;②理工科教学较难的是挖掘思政元素,如何在课程教学中体现思政育人需要我们去深入思考;③课堂教学创新始终不能离开培养学生这个中心,要围绕这个中心去进行内容、模式以及评价体系等的改革;④“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要培养更好的学生,我们教师要比现在更优秀,只有这样,才能谈得上教学改革和创新。

 

其他几位教师也针对自身的教学实践,对如何做好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自身教学和研究水平做了简短发言。

最后,宋权华从教学内容选择、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模式和方法、教学资源、教学评价等方面谈了自己学习的感受,并要求老师们积极学习,不断努力探索实践,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同时宋权华、李宝分别对本学期数字媒体系和信息技术教研室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通过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切实了加强了老师们对课堂教学与实践的深入思考,增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促进了良好的教学学术氛围的形成。

撰稿/宋权华  审核/王克刚  发布/邹圣雷)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