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23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1305教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程晓梅,马克思主义学院贾珍玉,文学与传媒学院于家彬,医学院李怡萌,化学化工学院黄少华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晓梅老师主持。

程晓梅首先向2020级新生们介绍了宣讲团成员,接着介绍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她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了解我国国情和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

会议正式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贾珍玉向同学们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该《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接着由四位宣讲团成员分别就“深刻认识我国进入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定不移的贯彻新理念”五个部分内容进行解读。

会议期间向同学们讲述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奋斗目标:包括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6 个方面。同时展望了2035 年远景目标: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平安中国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大学生肩上所承担的责任,表示要努力学好知识,增强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专业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程晓梅  审核/陈守满  发布/程晓梅)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