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电信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0-11-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4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江北13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生安全教育讲座的入学教育第三讲,安康学院保卫处处长王开忠主讲,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

王开忠从大学生安全的总体形势和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入手,从网络安全、防诈骗、防火(爆)、防盗、防抢劫、防溺水、防传销陷阱、择业安全、交际安全、交通安全、防校园贷等21个方面,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问题及其预防措施和注意事项,给2020级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期间,在讲到防火问题时,王开忠通过校内外真实案例,让同学们真真切切领悟到校园用电安全和火灾造成的强大危害。同时,王开忠利用现场的灭火器向同学们详细讲述其正确使用方式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最后,王开忠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自救、逃生等基本常识。

通过此次学生安全教育讲座,使同学们对安全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同时深刻认识到在生活中安全防范于未然的重要性以及生命的脆弱和可贵,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学以致用,并且更加深入学习相关安全知识、提高警惕,来保障人身和钱财安全,为建立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常鑫垚 审核/于咏梅 发布/程晓梅)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