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合作 >> 正文
全方位深度合作 高质量协同发展——电信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与行业企业的有机连接,实践校企协同发展路径,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6月1日上午,电信学院在科技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清远见教育集团、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中公教育等五家企业负责人就校企融合创新、教学协作和就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电信学院党政领导、系(教研室)主任、两办主任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电信学院院长陈守满主持。

 

座谈会上,陈守满院长对五家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改革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对长期以来为电信学院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出贡献的企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陈院长指出,电信学院将积极顺应教育大变革,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校企深度合作、协同发展为抓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探索新工科发展之路,积极推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总目标,着力打造电信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两张名片。希望各企业与电信学院在融合创新、协同发展等方面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多元主体合作办学新模式,积极创造条件,完善合作机制,搭建共赢平台,推动电信学院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学院副院长王克刚围绕提升校企合作层次和深度、加强与地方行业结合等谈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学院服务地方能力的思路与想法;副院长宋权华与参会嘉宾交流了加强实习实训课程教学、毕业设计校企合作指导、双师课程建设与实施、校企合作共建教育资源等具体合作内容;副书记蔡正旺谈了如何通过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的想法。

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近几年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并详细介绍了各自在校企合作领域的成功案例和经验。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践教学、学生就业创业、技术支持、项目申报、科技服务等方面如何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总结讲话,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校企合作要进一步在双师队伍建设、教学协作、就业合作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促进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在上新台阶,也为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路和平台;二是要建立良好的职业培训、实习实训、课程建设、科研团队建设新机制,协助学院将学生的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手能力,提高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校企合作良好氛围,做好校企各项合作内容的信息收集和跟踪服务,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合作质量。

 

 

(撰稿/宋权华审核/陈守满发布/刘星亮)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