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短期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签订的校际合作协议,我校将在美术学、艺术设计、财务管理、会计学、建筑经济管理、园林、电子信息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技术等本、专科专业继续选派学生赴台交流学习。现就朝阳科技大学及交流项目情况介绍如下,欢迎相关专业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一、台湾合作院校——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简介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位于台湾省台中市,是台湾第一所民办科技大学,校内共设有管理理工设计人文社会信息等五个学院,二十二个系与十九个研究所硕士班和五个研究所博士班,为台湾民办科技大学第一名。该校秉持“做中学”的教育理念,注重培养“毕业即就业”的优质专业人才,目前在学博士、硕士、学士学生约16,000 人,其中外国及境外学生约400 人。该校致力于推动教学质量保证制度,注重培养学生 “专业与实务能力”、“信息科技应用能力”、“沟通协调与团队工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等四大核心能力。依据台湾人力银行“2012 企业最爱研究所评鉴”调查结果,朝阳科技大学荣获“艺术/设计/建筑领域硕士生表现最佳”,排名台湾民办科技大学第一名。(朝阳科技大学网站:http://web.cyut.edu.tw

二、台湾交流学习项目优势

1.台湾教学资源优良,师资力量强,教师大部分拥有博士以上学历及海外留学背景。

2.无语言障碍。台湾的官方语言是普通话,学生沟通无障碍。

3.学费较为低廉。

4. 台湾高校对大陆交流学生关怀备至。除专门配有关怀老师,从接机到学习、生活等,都会为大陆交流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5. 可锻炼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及社会交往能力。

6. 可开阔学生的眼界,体验不同的教育文化,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

三、境外学习政策

1、专业选择:赴台学生需选择与在安康学院就读的相同或相近专业就读;跨专业就读需经院系、教务处等部门的批准。

2、学籍管理:所选专业、课程经学校审定后,我校承认学生在台所修学分及成绩。在同等条件下奖学金评选、评优等给予赴台学生优先考虑。

3、学习方式:学生根据自己所选专业跟班学习。

四、赴台学习交流时间

20142——20146月(一学期)

五、报名对象

我校美术学、艺术设计、财务管理、会计学、建筑经济管理、园林、电子信息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技术等本、专科专业在读学生。

六、费用

学费、住宿费、书籍费、学生体检费等总计每学期约1.5万元人民币,台湾地区每月平均生活费用约需人民币1500元。

七、报名时间及赴台手续办理

欲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请于20131030前携个人相关材料(见附件)及项目报名培训费200元,到江南校区南院行政楼101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登记报名。

赴台手续由我校国际处(港澳台办公室)负责办理,学生负责提供所需的材料,并交纳相关证件办理费。

八、联系方式

电话:0915-3288082  3287090        QQ2237889709      

    邮件:gjc@aku.edu.cn                联系人:李老师 崔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2013年10月9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