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杰出校友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杰出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杰出校友 >> 正文
【校友风采·榜样的力量】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记电信学院2013届网络工程专业韩全(十)
发布时间:2021-12-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韩全,男,陕西长安人,陕西旅游百事通杜曲门店、陕西中国旅行社太乙宫门店,盈科旅游子午门店、盈科旅游杜永村门店、盈科旅游汉中勉县门店等5家旅游门店负责人,年盈利超50万元,长安区残疾人联合会成员,长安区敬老爱老先进工作者。

20137月毕业于安康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网络工程专业,在校期间荣获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国家资助,助我飞翔——西部大学生专项助学金日语演讲比赛三等奖等荣誉,在校期间创办安康e网络购物平台。

寄语:人生没有谷底,如果有,那以后的每一步,都在向上不断攀登!

父母给了我生命,安康学院改变了我的人生

我出生在西安一个贫苦的农村家庭,从小患有脑瘫,导致双腿不能正常行走,靠着亲友的资助完成了高中学业,高考成绩不理想,加上家庭贫困,报考了安康学院也不得不放弃,在街道弄了一个修鞋配钥匙的摊位,维持生计,办理低保去学校提档案时,管档案的商老师问我母亲上的哪个学校,我母亲说成绩不好,就只能上个安康学院,家里经济情况也不允许,准备在家弄个修鞋摊,那个老师给我母亲说:安康学院是个省属二本院校,让孩子去上吧,他懂得对人微笑,以后肯定会有一番成就。就这样东拼西凑凑齐了学费,踏上了安康的求学之路。

在安康学院求学期间,学校的老师和领导并没有因我身体上的残疾就对我有特殊的对待,而是让我慢慢融入到学校的生活中,学会与人沟通,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让我学会了自立、自强、自信;辅导员的培育和教导,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的专业知识,更坚定了信念与理想,在校期间创办的安康e网络购物平台,极大地提升了我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毕业后的创业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看准乡村经济发展,做父老乡亲看世界的眼睛

毕业后先后在礼泉县电视台,长安区中心敬老院工作,长期驻扎基层,让我看到了乡村生活飞速的变化和国家推动全面脱贫工作的决心。一次假期出游的机会,让我看到了新的曙光,重燃了我创业的梦想,在校友的指导下,我在乡村开了一家旅行社,当时遭到很多人的反对,觉得乡村人除了务农就是外出打工,哪有时间出去花钱旅游,大家都觉得我疯了,但是我的投资人却和我一样看准乡村经济,并鼓励我大胆去做,大不了赔个精光,重头再来。

创业初期的困难远比我想的要多,旅游大巴车到乡镇接人,不仅要加钱,而且只在一个地方停靠,但是很多人距离乘车点还有较远的距离,我们就用电动车把客户一个个带到集合点,晚上回来再一个个送回去……就这样积累了第一批客户。每一份付出,都会有回报,我们用真情和极致的服务,换来诸多的好评和口碑,当年营业额就突破100万元,堪称乡村传奇!

接下来的三年我们用同样的模式把店开到了其他乡镇,甚至在汉中勉县也开了店,不仅极大的丰富了乡村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我的事业有了飞速的发展。

疫情可以摧毁一个行业,却摧毁不了这个行业的人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旅游行业彻底陷入了僵局,重启之日遥遥无期,所有门店入不敷出。疫情阻挡了人们日常交流的脚步,却也让社区团购这个风口重新燃起,于是我迅速调整战略布局,借助上学时候学习的专业知识和几年来积累的人脉,转战社区团购,在别人还在等待客户上门提货的时候,我率先提出送货上门的服务理念,迅速垄断了市场,区域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不仅没有随着疫情倒下,反而有了新的增长点。

写给学弟学妹的几句话:

1.好好学习。十年寒窗苦读,一朝大学圆梦,但这里不是你放松的阶段,反而要刻苦的学习专业知识,去图书馆涉猎更广泛的文化领域,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结构。而且作为一个学生,如果连学习这项本职工作都做不好,在其他领域又如何让别人觉得你能做好?

2.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不仅能增加你和别人交流的机会,更可以提升你的能力,磨炼你的意志,增强你直面问题并且解决问题的自信。不管你以后从事什么行业,这对你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3.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也许你初入校园,也许你即将毕业走向工作岗位,都应该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的扩展自己的知识边界,提高自己的认知,这样你才能获得更多的机遇和伯乐。

4.学校和同学,是你最宝贵的财富。也许你们今天同在一个教室上课,同在一个操场打球,但当大家毕业后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大家各自发展,共同向好。大家会因校友的这份情谊,有了更多合作和交流的时候,你就会感恩母校,给你提供的这一个宝贵的平台。

窗体顶端

(撰稿/韩全;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窗体底端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