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杰出校友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杰出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杰出校友 >> 正文
【校友风采·榜样的力量】用青春点燃创业梦想 用实干成就精彩人生——记电信学院2021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赵欢(八)
发布时间:2021-12-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赵欢,男,陕西省榆林市人,共青团员。安康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十二届学生会主席、第三十一届学生会副主席、第三十届学生会体育部干事。在校期间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20207月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开始了自主创业。

寄语:每个人都可以进行创业,国家也鼓励创业,因为每一次成功的创业就是对社会生产力的一个提高,对社会劳动力的更优化分配,这个时代需要创业。然而创业十分艰辛,风险也十分巨大,我们仍然需要谨慎前行。

 

感恩在安康读书学习的岁月,不仅让我学到了知识,更坚定了我的理想。我在那里接受了锻炼,增长了才干,为个人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安康,不仅留存在我的记忆力,更融入到了我的生命里,我将一生感恩并铭记那里所给予我的一切。

感恩师友,他们给了我前行的信心与力量。

每一个光鲜亮丽的人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和付出。记得曾和同学们一起成功举办的学生干联谊赛、组织学生会的同学一起举办元旦晚会、在学生会和我一起并肩工作的同学,学弟学妹、毕业典礼上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以及这一路走来母校和师长对我的培养和谆谆教诲。在校期间的这些经历锻炼了我做事的能力,磨砺了我的意志,让我对自己的选择更加充满了信心,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因此,要相信,你现在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和所承受的一切艰难困苦,终有一日会以另外的一种方式得到回报。

学会规划自己,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变得更加优秀

关于抉择,一定要择正道,做一个正直的人。所谓正道直行,坦坦荡荡。这会对你的一生产生深远的影响。自己选择的路,一定要坚持走下去。路要自己一步一步走,苦要自己一口一口吃,抽筋扒皮才能脱胎换骨。除此之外,没有捷径。

关于求学,真正能够影响我们一生的,并不是在哪里上的大学,而是你在学校学到了什么以及与他人的与众不同之处。一定要珍惜在校的时光,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你现在所学到的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实践能力,都将会是你将来进入社会的生存本领和竞争实力。

关于成长,真正的成长,是不断发现自身的不足。真正的成熟,是成长中修炼的谦逊和永不满足。作为青年,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谦逊的进取心,要多向师长请教、学习,他们各自的人生经验和阅历是独一无二的宝贵财富,要时刻学会反思、感悟、总结自身存在的不足,坚持下去你会发现在不知不觉中你会变得成熟、沉稳。谨言、慎行、谦逊、善思是可以帮助我们在成长之路上走的更稳,更远的真理。

胸怀一颗赤诚的心,用青春点燃创业梦想。

大学期间因为不想浪费课余时间就做了许多课外兼职,意外成为了白河县艾尔教育培训学校的一名辅导老师,主要职责是为初升高的学生辅导物理化学。长期不间断在培训班工作让我与培训学校的张校长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后来偶然一次他告诉我要带我一起创业,对此非常感兴趣,因为自己本就喜欢不断进步、不怕失败,不畏惧条件的艰苦。所以就选择了和他合作。2020年秋季即将毕业的我就这么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由于要高频率往返学校与工作地,为了方便就利用兼职赚来的工资购买了一辆自己认为心满意足的代步工具,有时候它也是我在外面中午休息的宿舍。为了创业能顺利开始,咨询了很多了解此行业的身边朋友以及在辅导员石纭昊老师。在他们的鼓励之下,最终选择在白河县城关镇合作共办一家图书文具店自营店。这次,张校长将创业的主权交给我,让我放手大胆去做。因为这是自己首次创业之前也从未涉足图书文具行业,针对这次创业查询了大量的关于此行业的材料。实施之时全程参与了书店的装修以及内部设计,为确保商品的质量过关、价格适中、顾客喜欢,跑了西安许多书城,找了多家店之后进购了大量商品,利用自己的专业自己为文具店编写了一套功能基本齐全的收银系统,为了让系统更加完整美观还咨询了专业系主任梁建勇老师以及汪山老师,在他们的帮助下,系统功能完美,界面美观。熬了几个通宵制定了一套吸引客流的计划。做了充足的准备后,合作共开的图书文具自营店于2021年元月1日顺利开业。一切都在按自己的计划顺利进行。虽然这次创业对于别人来讲会觉得这好像不算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创业。但是这次创业从头到尾遇到的每一个问题我都亲力而为,现在文具店已经步入正轨。每次周末上完培训学校的课,周内坐在店里值班时看着店里来来往往的客人,电脑屏幕上营业额的不断变化,我就会特别开心,但我不会就止于此。这次创业只是为我打开这个未知的大门,稳定之后,我还会选择继续创业。也许又会是新的行业,尽管过程依旧会很艰辛,会遇到一个又一个的难题,甚至会毫无思绪,但是我觉得年轻就该去闯,而且通过这次经历我得到了许多难得的经验,我相信后面会越来越顺利,即使还会有坎坷,那我也不会退缩。况且我还有身边的良师益友给我建议。

创业以来,心里时刻谨记着恩师们的教诲,记着陈守满院长、于咏梅书记,学工办主任石纭昊老师、团总支书记陈浩、辅导员李章雨、程晓梅、计算机系主任梁建勇老师等诸位恩师对我的期望。我将坚守初心,正道前行,认真学习,脚踏实地的创业,做一个坚定信仰,胸怀家国的有志青年,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什么是青春该有的模样?我想这就是吧--充满坎坷,对前路未知,但一往无前,从不怯懦!

什么是闪亮的人生?那就是永远都要铭记自己是那个在漫漫人生路上求索的人,永远都要记得关心爱护自己的人,永远都要记得要把快乐、幸福与感动带给更多的人!永远把最闪亮的日子,赠予他日映入眼帘的第一抹清晨!

(撰稿/赵欢;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