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杰出校友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杰出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杰出校友 >> 正文
【校友风采·榜样的力量】做一个归于平辈的人 做一个望于前辈的人——记电信学院2021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郝刚(六)
发布时间:2021-12-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郝刚,男,陕西汉中人,中共预备党员。安康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安康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十二届学生分会副主席、安康学院电商运营中心副会长。在校期间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安康学院安全稳定先进个人、ICT大赛一等奖等荣誉。20218月就职于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担任web前端开发工程师一职。

寄语:来日方长,始于脚下。向上看仰视别人,向下看俯视别人,只有平视才能认清自己。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回望青葱大学,并非满是带着七月离别的踉跄。这里我不仅要感谢自己努力坚持取得的成就,也要感谢那些曾遗憾的失败。失败是汲取经验最好的方式,而遗憾也为大学回忆添彩不少。人就是一边学习一边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在此学习到的沟通理解、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为人处世将成为我人生不可磨灭的一笔财富,将伴随我度过余后时光。

感谢经历,教会我不断进步和努力。

在这段时间中,经历这个词贯穿着我整个大学生活。201710月至202010在学生会任职(干事-部长-副主席),在此期间组织参加过201820192020级迎新工作201720182019元旦晚会以及健康活力大赛等多项活动。无数个努力工作写策划的夜晚,无数只给予我力量的双手,指引着我不断地向前进。从深夜想策划组织活动开始,我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敞开了无尽的想象,它是夜里挑灯看剑,也是沁人心脾的暖茶。这里的事与人都告诉了我一个道理,人生岂能止步于此?

学会坚持不懈,增加人格上的亮色,书写人生篇章的新乐谱。

归于平辈,一定要首当其冲,做一个服务社会的人。所谓平庸,我理解的并非是追寻于平常而不突出,而是要“弯下腰来,帮助弱势群体”,大学期间我积极了解贫困地区人们生活现状,向其捐助了我能力范围内的东西。我认为一个人的价值应该体会在为社会付出了些什么,而并非一昧的索取资源。乐于助人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应该传承下来的美好品德。

归于社会,不仅仅是作为一个个体,更应该是一个群体,学会求同存异,取其精华。在大学期间,我作为班集体的一份子,努力为这个集体做出我应有的贡献。作为班干部,积极号召班集体同学参加各种活动,是我应该具备的职责。作为一名党的积极追寻者,学习两个“牢记”,即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两个“务必”,即学习党史,务必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不仅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理想信念简单地说就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对于我们,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为将来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这就是我们的理想信念。

望于前辈,生而无涯而知而无涯,一定要尊师敬德,从师守业。在成长的道路上,我遇到了很多人生导师,都说学海无涯,在他们身上学习我所空缺的知识盲区。这段人生旅程中,每一位陪我走过的师友,都将这段人生成长的回忆伴随着我的未来。

无论何时何地,保持一颗求知若渴的心扎牢根基。

提起竹子,大家都不陌生,但你们有没有留意过它的生长过程?在竹子生长的头四年里,它可能只生长了几个厘米,但从第五年开始,它却以每天几十厘米的速度疯长,短短几个星期的时间,就能长到十几米高。那是因为,竹子用四年时间,根植于厚厚的土壤中,一旦根牢身稳,便飞速生长。这给了我启示:只有深扎脚下的土地,才能获取成长的养分;只有扎牢根基,才能积蓄成功的力量。

再长的路,一步一步走下去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脚步也无法到达。青年时期,正处在人生重要的积累阶段。衷心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打牢根基,做到瞄准目标不动摇,咬定青山不放松。

最后,在母校所获得的朴实思想和情感,似校园里生长的植物和阳光,任何一种展示,都足以令我回味和咀嚼一生。

(撰稿/郝刚;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