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杰出校友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杰出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杰出校友 >> 正文
【校友风采·榜样的力量】做一个有温度、有担当、有情怀的人——记电信学院2013届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许赢政(五)
发布时间:2021-12-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许赢政,男,陕西杨凌人,中共党员,陕西尤佳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凌示范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杨凌示范区立体绿化联盟理事、杨凌示范区工商联会员、杨陵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杨陵区杨陵街道办夏家沟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兼团支部书记。

20137月毕业于安康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担任安康学院学生工作助理负责人、学院文明监察队负责人、学生分会副主席、班长。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安康学院二等奖学金、军训先进个人、青马工程培训优秀学员、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安康学院稳定安全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寄语:丝路青年志,筑梦新时代;诚实守信,坚定信念;使命担当,不负韶华;心中有梦,志存远方。

 

生活逼迫着我们不断成长,在前行中我们极力奋进,回首在安康学院的岁月,我感恩学院的领导给予我们更多的平台和机遇,让我不断的磨砺和锤炼自己;我感恩辅导员的培育和教导,让我坚定了信念与理想;我感恩我的老师们,在那里让我学到了很多的专业知识;我感恩一起相遇、相识、相知的同学们,我们互帮互助、一起读书学习、一起成长。曾记得系元旦晚会上我们一起手持麦克风唱的一首《难说再见》,曾记得和同学一起参与创建文明校园检查忙碌在校园的角角落落,曾记得带完家教返校路上辅导员的关心和教诲,感恩这一路走来母校和师长对我的教育和培养。安康,不仅留存在我的记忆力,更融入到了我的生命里,我将一生感恩并铭记那里的时光所赋予我的一切。

在校期间的这些经历提升了我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锤炼了我的意志,坚定了我的信念与理想,以至于今天步入社会我信心百倍,也为我个人今后的成长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要相信,一个人只有心怀广阔,才能看到更大的世界;一个人只有心向远方,才敢风雨兼程。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保持一个美丽的心情,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不忘初心,挥洒热血,书写青年人奋斗的篇章!

新时代下的新青年,应该一方面要做到不忘初心,做一个坚定的理想主义者;另一方面要做到砥砺前行,做一个强大的务实主义者。人在青年时期,最重要的是靠自己,要有坚持不懈,奋发努力的精神,可以面对一切困难,不断去克服,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坚定可以把山搬走的信念。

坚定的理想主义者要求我们青年人首先要心怀国家、有强烈的国家认同与民族认同。不管是我们身处何方,都要心系我们的祖国母亲。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有博爱的情怀,要有成为世界青年人先锋的勇气和决心。理想是一个人前行的明灯,指引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行进。

务实主义要求我们青年人首先要继承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不断夯实我们的综合竞争力。我们要顶天立地,在实践中练就内功。所谓顶天,就是要多关心多关注经济一体化、现代化、法治化、创新型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大略方针所谓立地,就是要思考上面这些事,我有什么态度与想法,我可以做什么,我可以如何贡献我的能量。

一定要珍惜在校的时光,学会规划自己,努力学习,勤奋刻苦、拼搏钻研、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不畏艰难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你现在所学到的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实践能力,都将会是你将来进入社会的生存本领和竞争实力。真正的成熟,是成长中修炼的谦逊和永不满足。作为青年,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谦逊的进取心,多向师长请教、学习,要时刻学会反思、感悟、总结自身存在的不足,坚持下去在不知不觉中你会变得成熟、沉稳、谨言、慎行、谦逊、善思,以至于我们在今后成长之路上走的更稳、更远。

厚积薄发,行稳致远,用青春筑梦新时代!

毕业之际,我也一度的迷茫过,曾回到家乡考入了很多毕业生梦寐以求的事业单位,也曾去过泸州偏远地区支教,又去过北京国企单位北漂了两年多,最终还是回到了起点我的家乡杨凌。考察了数月之后坚定的选择了在家乡创业。经过这一路的坎坎坷坷,我收获很多,感悟深刻。刚回家乡那段时间,常常一个人行走在杨凌的大街上,前后不断地思索着:我有什么特长、有什么能力、有什么资源、对市场发展了解多少、我的综合竞争力是什么,很不适应这种一抹黑。经过了数月的学习和考察,走遍了杨凌各个大街小巷,决定还是结合当地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从农业入手,把物联网科技作为核心支撑点,成立了陕西尤佳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并经过杨凌示范区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组的审定,陕西尤佳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在示范区领导关心和指导下公司成功立相基于物联网的智慧立方项目。经历了无数次加班加点,还有同事的帮助,公司业绩也慢慢步入正轨,2018年荣获杨凌示范区青年企业家杰出会员。回首这一切的一切,再看到同事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奋斗着,我深深的感受到什么叫做累但很快乐。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各地区都禁封了,抗击疫情物资紧缺,生活保障物资也不容乐观,形式很严峻,在杨凌示范区工业和商贸局的指导下,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杨凌示范区人民生活物资,我在家坐不住了,向杨凌示范区慈善协会捐款同时也加入了全区生活物资保障配送工作中,当我开着自己的车把一袋袋物资送到乡亲们手里的时候,看着他们脸上露出的微笑,我从乡亲们的眼神里看到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更看到了乡亲们对我们的信任。因我在疫情期间保障全区生活物资保障配送工作中表现突出,2020年被杨凌示范区评为先进个人,当我拿到荣誉证书的时候,我红了眼眶,那一晚我的心情很复杂,久久难以平静。河南洪灾,第一时间为灾区捐款,号召企业朋友践行企业家精神,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河南人们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生活奉献爱心。在村委会号召两委班子成员关爱退役军人为贫困退役军人捐款,杨凌乡村振兴计划为困境家庭捐款。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此有了更加真实深刻的理解。我为自己感到欣慰和自豪,在工作中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做的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有时候很辛苦,但是觉得很充实且有意义。

我回到家乡创业以来,时刻谨记着恩师们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韶华。踏实工作,诚实守信,求实务实,尽心履职,我将守望花开,深耕不辍,继续前行,以一腔热忱践行一名青年企业家的使命担当。

(撰稿/许赢政;审核/于咏梅;发布/张宇航)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