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生社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团
发布时间:2009-01-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年志愿社的管理,完善青年志愿者社团组织的建设,使青年志愿者社团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也为了规范志愿者活动,增强青年志愿者社团内部成员的纪律,提高各成员的工作质量与效率,使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特拟定如下制度:

 

第一章 社团总则 

1.本社团定名安康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隶属于院团委社会实践部。 

2.本社团是由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不为物质报酬,自愿为社会公益事业和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和帮助的学生组成的自发性学校团体。

3.本社团的宗旨:致力于为社会弱势群体服务,倡导“自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平等、负责、关怀、理解”的志愿者精神,为具有特殊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提供服务。

第二章 社团任务

1.关心社会弱势群体,使更多的弱势群体树立起生活的自信心。 

2.规划、组织义工参加志愿者活动,推动校园义工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3.开展与各学院志愿者组织和团体的交流,组织社员间的有关活动。 

第三章 社员要求 

申请加入本社团社员需具备下列条件:

1.具备“自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平等、负责、关怀、理解”的精神。

2.承认本社团章程。

3.有加入本社团的意愿。

第四章 社员入社程序

提交入社登记表,经本社团管理团队审查通过,管理团队发给统一制作的工作证。

社员享有下列权利: 

1.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有根据本社团的决议精神,依法开展活动的权利; 

3.有对本社团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进行监督的权利; 

4.有获得本社团服务的优先权; 

5.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第五章社员义务 

1.遵守本社团章程,执行本社团决议; 

2.参加本社团活动,完成本社团交办的工作; 

3.向社团反映情况,提供相关资料   

4.任何一名社团成员必须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义务感。自觉维护本社团的名誉和利益。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努力工作,不求回报,服务同学。参加社团固定卫生打扫,维护卫生区卫生。 

5.社员退会应书面通知社团并交回工作证,如三次无故不参加任何一次活动视为自动退会。 

6.社员利用本社团名义组织活动,须上报经管理团队批准,方可进行。未经管理团队批准,社员不得擅自组织活动或对外宣传及提供相关资料。 

7.社员如有违反校纪校规和本社团章程或有损本社团声誉的行为,由本社团管理团队决定撤销其社员资格。 

第六章组织机构 

1.管理团队成员由全体社员推举产生。 

2. 本社团管理部门,分为志愿队、财务部。 

3. 志愿队负责进行公益活动的策划和运转,并进行搜集弱势群体信息,进行考察与扶助。 

4. 财务部:对志愿资金进行管理,并对每次花销事项进行开票统计。 

第七章财务管理制度 

本社团经费全部收入将用于开展公益活动,社团经费由财务部专人专职管理,财务公开,定期向社员及捐助者公布账目。志愿经费必须持收据、发票交财务部负责人报销;报销流程由财务部制度为准。财务部必须做好每一笔财务收支帐目的记载、保存和整理相关的发票和收据,并且每月进行一次财务审核,结帐当日收支余额交相关负责人过目。 

 附则 

1.本社团如遇到特殊情况需要解散时,必须经社团管理团队讨论决定。 

2.本章程的解释权属于社团管理团队。 

 

第八章青年志愿者社团管理细则 

一、会议制度 

1. 为了协调各部门的关系,提高开会效率,促进青年志愿者社团工作的展开,特制订本会议制度。 

2.社团例会定期进行(时间由管理团队根据各成员课程时间拟定,开会场所及时间由相关人员通知),社员必须准时报到,否则即为迟到或旷会。 

3.会议由社团部长主持,各个部门及成员参加,会议内容包括分管部门部长简单总结上周工作,并上报下周工作计划。 

二、会议纪律 

1.社团成员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请应在开会前以电话或当面告知社团负责人,不允许以短信的方式。 

2.社团人员如确实有事须向管理人员请假,不可无故缺席,如故意缺席或迟到将按照社团请假制度进行相应处置。 

3.社团各部门成员,无故不参加青协例会三次以上者,将取消社团成员资格。

4.各种会议严格实行考核制度,与社员应提前进入会场,并在例会前签到,不可替签,如有替签者归为缺席者。 

5.会议开始前,参与例会者自觉将随身携带手机通讯设备调成静音状态,以保证会议正常进行;会议进行过程中,参与会议人员应严格遵守会议制度,不准交头接耳,不准来回走动,共同维护公场秩序。 

6.会议鼓励社员积极发言,但要严肃认真、切实有效、言简意赅、保持应有的尊敬。 

7.社团例会要求每位成员带上笔记本和笔,开会期间做好笔记,要求详细,以便工作的安排。 

三、出外志愿者服务活动 

1.凡是志愿者活动,由部长或指定负责人确定统一负责人,由负责人确定并通知集合及出发时间,必须严格遵守时间。 

2.确定活动,由负责人统一借还物品,通知参与人员及结对人员。 

3.活动时,应随时观察人数,确保成员的安全。同时,做好拍照等工作。 

4.活动后,归还外借物品,做好总结工作,将照片与总结一起传于办公室负责人,底稿自留。 

5.志愿者活动时,社团的每位成员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沧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社团。所以请用我们最好的一面展现在他们的眼前。 

四、扣分范围与事项 

1.例会以及开展活动时迟到。 

2.缺席例会以及社团各项活动。 

3.工作不积极者。 

4.所分配到的任务不能及时完成。 

5.例会等会议从不发言或躲避发言,故意扰乱秩序者。 

6.不服从上级的领导,在社团中制造矛盾,在社团中搞特殊,忽视团体意识。 

7.如有任何人做出影响社团形象的事情予以一定处理,严重者开除档案处理。 

五、奖励制度奖励 

1.社团每学期按社团成员的综合考评成绩评选出“优秀青年志愿者”; 

2.社团成绩突出者,给予相应管理职务。 

六、处罚细则处罚 

1.口头警告:参与各种工作、会议、活动一次缺席;工作、活动时擅离岗位、怠工;不服从统一安排,私自行动。 

2.警告:对工作分配到的任务草率敷衍、弄虚作假,工作严重失误、导致不良后果、两次口头警告; 

3.劝退:假借社团名义谋取私利、私自向服务对象索取酬金,各类工作会议、活动五次无故迟到、三次无故缺席、受到(院)系通报以上处分。 

4.除名:严重违反学校及社团规定,屡教不改,影响严重,予以除名。 

 

 

 

 

 

 

 

 

社团主要成员信息表

 

姓名

张凡

性别

民族

汉族

照片

出生

年月

19963

宿舍

地址

5号公寓226

年级

专业

201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

政治面貌

团员

班级任职

微信号

QQ

zf18729873184

手机号

18391503113

261927345

所在社团及职务

青年志愿者服务社/社长

姓名

李玉

性别

民族

汉族

照片

出生

年月

19971

宿舍

地址

5号公寓226

年级

专业

2016

应用物理专业1

政治面貌

团员

班级任职

微信号

QQ

13098028637

手机号

18391502115

1169133272

所在社团及职务

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宣传部部长

 

 

 

 

姓名

苏章章

性别

民族

汉族

IMG_20171117_125823.jpg照片

出生

年月

19981

宿舍

地址

9号公寓501

年级

专业

2017

物联网工程1

政治面貌

团员

班级任职

微信号

QQ

sz18291327957

手机号

18291327957

820710791

所在社团及职务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部部长

姓名

王景飞

性别

民族

汉族

出生

年月

199910

宿舍

地址

9号公寓630

年级

专业

2017

电子商务1

政治面貌

团员

班级任职

团支书

微信号

QQ

2034313335

手机号

18391555758

2034313335

所在社团及职务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宣传部部长

姓名

张庆庆

性别

民族

QQ截图20171118144230

出生

年月

199810

宿舍

地址

安康学院江北校区9-614

年级

专业

2016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班级任职

  学习委员

微信号

QQ

15091752706

手机号

15091752706

2440281059

所在社团及职务

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办公室部长

 

 

姓名

张婷娟

性别

民族

汉族

照片

出生

年月

19972

宿舍

地址

5号公寓228

年级

专业

2016

应用物理1

政治面貌

团员

班级任职

副班长

微信号

QQ

13098019756

手机号

13098019756

1187268102

所在社团及职务

青年志愿者服务社 /社长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