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子风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标兵·榜样的力量】少年不惧前方艰难——记20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雷雪茹(十八)
发布时间:2022-05-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导语:雷雪茹,汉族,2002年11月09日出生,陕西渭南人,共青团员,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学生,现担任计算机协会外联部部长,曾先后荣获安康学院学生护校队“优秀标兵“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座右铭要么不做,要么就努力做好。

雷雪茹来自陕西省素有“三幅重镇”之称的大荔县地处黄河之滨,华山脚下。雷雪茹的性格比较内向,也一直很不自信。出于急于证明自己,雷雪茹在开学学生会面试的时候面临了失败,这更加剧了的慌乱和无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厚积才能薄发。在经历了刚入大学的适应期后,雷雪茹开始试探性地摸索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大一第一学期,因成绩排到班级后半部分,她开始上课做前排,下课及时消化知识......就这样到大一下学年,雷雪茹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让雷雪茹感到庆幸的是,不仅在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在交往方面也变得开朗大方,变得自信阳光。

把牢思想之舵,校准思想之标。思想上,雷雪茹积极向上,热爱祖国,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保持积极开朗的心态,不为取得的成绩骄傲自满。在大一学年,虽没有成为积极分子,但作为共青团员,她也深刻地体会到党员所肩负的重责,就是要时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实践远比言语重要,在行动上更要向党组织靠拢,要想得到,必先成为。雷雪茹也做过很多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比如迎接大一新生、爱心募捐、义务献血等,雷雪茹努力提高着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目标提升热忱,毅力磨平高山。雷雪茹计划的安排学习时间,不断进取,从不为取得的一点小进步就骄傲自满。经常与同学交流,巩固自己学的知识,积极思考,认真地向老师请教,在课堂上努力调整节奏,跟上老师的进度,课下及时解决问题,不堆积拖拉,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个人的专业知识。也正是因为她不断地坚持以及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到下年学期的名次已经位居前列。雷雪茹也会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获取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样的方式丰富知识,拓宽视野。雷雪茹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也与朋友们一同研究代码,计算机专业本身就是通过不断地练习、重复地敲代码掌握基本知识和基础算法,再到后来不断创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人才供过于求,不仅要有必要的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把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掌握技能,才能在竞争中取得优势,解决实际问题。

没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断培养的信心。来自农村家庭的雷雪茹深知保持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对于家庭来说也会减少压力。在大一学年里,她加入安康学院校级组织学生护极队,不仅在加强身体锻炼的同时,还收获了很多友情,而且经过一年的坚持也获得了“优秀标兵”的称号。对雷雪茹来说,护校队就像家一样,让她变得越来越阳光。雷雪茹也开始尝试参加学校运动会、“三创”赛,在过程中积累了不少经验。自信是雷雪茹在参加活动中慢慢锻炼、慢慢培养的结果。拼尽全力的人生,远比事事将就的人生要美,就像不曾为自己奋力拼过的人,永远体会不到拼尽全力的酣畅淋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学本就是自主学习,雷雪茹认为虽然取得了进步,但学习和生活上仍不断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少年不惧前方艰难,怀揣希望,继续前行。

(撰稿/雷雪茹 审核/于咏梅 发布/吕以宁)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