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子风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标兵·榜样的力量】值得开始的事就值得完成——记20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卢娇娇(十九)
发布时间:2022-05-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导语:卢娇娇,女,汉族,2002年9月18日出生,陕西西安人,共青团员,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现担任校级学生护校队队长,曾荣获“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卢娇娇来自被称为世界四大古都之一、古称长安的城市——西安。她出生在农村家庭,因为从小生活在拮据的家庭中,卢娇娇懂得父母的不易,珍惜父母供她上学的机会,她骨子里那种不服输的精神促使她不断地成长。卢娇娇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勤奋学习,用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的磨练自己,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大学期间的卢娇娇,为了能使自己学到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先后参加了新生篮球赛、校极学生护校队,在新生篮球赛中担任女篮队长,训练认真负责。她喜欢运动,在闲暇时间会和同学一起打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在此期间也结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认真学习刻苦努力。卢娇娇认真刻苦,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奋发图强,力争上游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始终铭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卢娇娇认为要有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必须拥有明确的人生目标。目标是指引走向成功彼岸的必要条件。卢娇娇莱辛“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丧失目标,也比漫无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作为她的座右铭卢娇娇相信只有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才能在学习上取得一定的收获。卢娇娇和其他人相比有着不乏学习的冲劲和激情,耐力和恒心,卢娇娇认为学习的机会是平等的,只有抓住时间抓住机遇,就能把握成功。卢娇娇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新内容,复习当天所学的知识,反复思考,并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卢娇娇通过大一一学期的努力,最终取得了较理想的学习成绩学业上作为三好学生刻苦努力,与此同时还努力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丰富自己的文化内涵。

 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卢娇娇是一个自律性很强的人,性格随和,富有爱心,能够谦让并热心帮助他人,和同学、老师、家人的关系都很融洽。卢娇娇节俭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从来不与同学比物质上的条件,积极与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的相处帮助同学,建立了比较好的人际关系。卢娇娇坚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敢于拼搏、善于拼搏的人敞开的。对于卢娇娇来说,是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的家庭没有给予厚实的财富,但却给了坚强向上的品质,父母俩身上的那种勤劳、善良、诚实、朴素的优良作风深深地影响着她。

成功的希望,有志者事竟成。卢娇娇说,除了学习,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学会感恩和用心做事。因为感恩会让我们更有希翼,因为用心才让我们离成功越来越近。今后卢娇娇会继续努力,带着感恩的心,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战。卢娇娇时刻提醒自己努力真正做到多层次,全方位地发展,树立远大志向。

务实进取敢于拼搏卢娇娇一直都是积极向上,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跟着党的路线走。卢娇娇做过许多的志愿活动:迎新生、市里举办的马拉松志愿者、在学校的招聘会上执勤、无偿献血等。大一上学期卢娇娇向学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一学期,她顺利加入到了积极分子培训在其中她不断地提升个人的素质能力和思想境界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积极主动学习,最终顺利通过了考核。卢娇娇拥有自信,努力奋斗,在处理组织中的问题时敢于面对,用最平静的方式解决问题.卢娇娇很喜欢大学生活,在这里,她用最淳朴最热情的态度对待任务。人无完人,做好每个阶段该做的事,全力以赴去奔向未来理想中的自己。

(撰稿/卢娇娇 审核/于咏梅 发布/吕以宁)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