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
学子风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统招、单招、专升本各类学生共1200余名。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标兵·榜样的力量】低调谦虚是学习的朋友——记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勾新新(十七)
发布时间:2022-05-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导语:勾新新,男,汉族,2002108日出生,甘肃庆阳人,共青团员,2020电子信息工程1班学生,曾先后荣获“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等荣誉称号。

步入大学是一次经历,也是一场蜕变。勾新新从起初适应大学生活到现在的得意淡然,失意坦然;喜而不狂,忧而不伤。

以学为主,奠定基础。学习上,在勾新新看来,学习就是学生的职业,作为一名学生,应当始终以学业为主,所以勾新新勤奋刻苦,积极进取,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无违规等不良情况,从不迟到早退,上课认真听讲,并做好重点笔记,始终保持端正、认真、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同时努力提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并提前做好下一节课的预习。勾新新相信只要不泄气,只要付出努力,就会有所收获。也许收获到的不一定是成绩,但是一定收获到了知识。当同学有不懂的问题时,勾新新也会积极解答,同时他也参加了许多次志愿者服务以及许多执勤的活动,因为勾新新认为除了知识以外,还要努力扩宽视野,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更应该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思为辅,完善自我。在思想上,勾新新积极要求进步,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支持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在大一下半学期向学院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了党课的培训,培训结束后顺利取得了结业证书,已经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培训时间比较短暂,但是勾新新学到了很多党的理论知识,提升了个人的素质能力和思想境界。与此同时勾新新也深刻体会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

以做为本,成就未来。因为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所以勾新新在生活上十分俭朴,严于律己,宽容待人,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诚实守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积极的人生态度,从不铺张浪费,不乱花一分钱,不盲目攀比。在勾新新眼里,大学期间与同学比的应该是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以及学的好不好,而不是比吃穿等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当然,无论勾新新获得过怎样的成绩,都不会去炫耀,对于勾新新而言,成绩并不是炫耀的资本,而是努力的证实,通过这些成绩,他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同时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勾新新相信那些成绩会贯穿他大学生活的始终,会成为他人生中一个个重要的经历,会对他的人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人的一生在于取长补短,不断创新。成功之路,贵在坚持。有志者事竟成,没有不成功的人,只有那些不努力的人。

(撰稿/勾新新 审核/于咏梅 发布/吕以宁)

学院综合办公室:0915-3358021    学生工作办公室:0915-3358014   

教学科研办公室:0915-3358049    系主任办公室   :0915-3358018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 高新区安康大道安康学院新校区逸夫科技楼

邮编:725000                                 电子邮箱:aku_sie@aku.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